人際溝通 8招讓你人見人嫌(圖)

發表:2013-09-22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核心提示:良好的交際圈是一個人一生的財富。但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人際交往障礙,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跟人際交往中的心理有關。提醒你,下面幾種不良的交往心理,會讓你丟掉好人緣。在人際關係交往中,心理狀態不健康者,往往無法擁有和諧、友好和可信賴的人際關係,在與人相處中,既無法得到快樂滿足,也無法給予別人有益的幫助。

為了擁有和諧愉快的人際關係,社會心理學家歸納出以下幾種常見的不良心理狀態,請女性朋友在與他人交往中努力避免。

1.自卑心理

有些女性朋友因為容貌、身材、修養等方面的因素,在與他人的交往中有自卑心理,不敢闡述自己的觀點,做事猶豫,缺乏膽量,習慣隨聲附和,沒有自己的主見。

在交流中無法向別人提供值得借鑒的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讓人感到與之相處是浪費時間,自然會避而遠之。

2.嫉妒心理

有人說嫉妒是女人的天性,尤其在與人的來往過程中,這點女性朋友要格外注意!在和人的來往往往會出現以下情況,針對別人的優點、成就等不是讚揚而是心懷嫉妒,企望著別人不如自己甚至遭遇不幸。

試想,一個心懷嫉妒之心的人,絕對不會在人際交往中付出真誠的行為,給予別人溫暖,自然不會討人喜歡。

3.多疑心理

朋友之間最忌諱猜疑,無端懷疑別人。有些人總是懷疑別人在說自己的壞話,沒有理由地猜疑被人做了對自己不利的事情,捕風捉影,對人缺乏起碼的信任。

這樣的人喜歡搬弄是非,會讓朋友們覺得她是搗亂分子避之不及。

4.自私心理

有些人與人相處總想撈點好處,要麼衝著別人的位子,要麼想從別人那裡得點實惠,要麼為了一事之求,如果對方對自己沒有實質性的幫助就不願意和對方交往。

這種自私自利的心理,容易傷害別人,一旦別人認清其真實面目後,就會堅決中斷與其交往。

5.遊戲心理

在與別人的交往中,缺乏真誠,把別人的友情當兒戲,抱著遊戲人生的態度,不管與誰來往都沒有心理的深層次交流,喜歡做表面文章。

當別人需要幫助時,往往聞風而逃,這樣的人無法結交真正的朋友。

6.冷漠心理

孤芳自賞,以為自己是人中鳳、天上仙,是人世間最棒的,把與人交往看成是對別人的施舍或恩寵。

自我感覺特別良好,總是高高在上,端著個架子,一副驕傲冷漠的樣子,讓別人不敢也不願意接近,自然不會擁有朋友的。

7.成見心理

對己自由主義,事事放縱;對人馬列主義,事事計較,而且極為刻薄。因為一件事情而對別人懷恨在心,心生怨恨,從此認定對方不值得交往。

這樣的人,在人際交往中往往容易走死胡同,與事與人斤斤計較,朋友會越來越少。因為沒有一個人是永遠不犯錯誤的,不懂得原諒,就不會長久地擁有友情。

8.偽裝心理

有的人在現實中總是習慣偽裝自己,展現出來的往往是自己不真實的一面。

如果一個人總是擅長說甜言蜜語、送「糖衣炮彈」,剛開始還能讓人接受。但時間一長,不僅交不到真朋友,自己的心理也會備受壓抑。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