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竅門輕鬆去除廚房油煙(圖)

發表:2013-09-23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3日訊】1、蠟燭清洗法

灶臺後面的這塊瓷磚和瓷磚接縫處很容易就沾上油污,每次都要這樣清洗實在是很麻煩,怎麼辦?還有一個竅門,那就是蠟燭清洗法。

把蠟燭輕輕地塗抹在瓷磚接縫處,首先是縱向地塗,這樣是為了讓接縫處都能均勻塗抹上蠟燭;然後再橫向地塗,這樣可以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的厚度持平。為什麼要塗抹蠟燭呢?因為蠟燭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污沾染在上面,也只要輕輕一擦就乾淨了。以後再清洗灶臺後面的這塊瓷磚和瓷磚接縫處的油污,只要用洗滌劑擦洗就可以了。

2、瓜果去污法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蘋果核、黃瓜蒂等隨手擦拭有油污的地方,可達到去除油污的效果。這樣看見哪就擦到哪,非常方便,對醬油等污漬效果很好,但只能用於日常保養維護的清潔工作中,對於重點的、針對性的去污清掃幫助不夠明顯。

3、食醋清洗籃筐

用舊牙刷蘸點醋或肥皂水,可輕輕刷洗塑料籃、筐等網眼,用水沖洗後就可以光潔如新,廚房中的木器如果沾上油污,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醋擦拭,也可以去污。

4、米湯麵湯去污法

灶具油污或者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污後,可用黏稠的米湯塗在灶具上,待米湯結痂乾燥後,用木筷或塑料片輕刮,油污就會隨米湯結痂一起除去。

5、牙膏去污法

在刷子上擠適量的牙膏,然後直接刷洗瓷磚的接縫處。牙膏的量,可以根據瓷磚接縫處油污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因為瓷磚接縫處的方向是縱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時候,也應該縱向地刷洗,這樣才能把油污刷乾淨。另外,瓷磚接縫處的主要原料是膩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污黏附在上面後很難擦洗乾淨,而牙膏則有很強的清潔作用,所以選它做清潔工具。

6、熱水浸泡法

將需要清理的爐頭與爐架取下放置在水槽中,用金屬刷先將爐具上的厚重污垢刷掉,在水槽中倒入40℃-50℃的熱水(流水口要封住)。再加入120克廚房用含氧漂白劑與2小匙廚房油污清潔劑,使爐具浸泡大約20分鐘,然後用抹布輕鬆清理陳年重垢即可。

7、麵粉去污法

麵粉去除油污的效果不比肥皂或洗滌劑差。廚房的油污或雙手沾到的油,只要用少許麵粉,便能清除乾淨。

8、細鹽吸附法

地毯沾上污水,可取細鹽末撒在地毯的髒處,然後用洗乾淨的濕笤帚將細鹽揉均勻,10分鐘後再用吸塵器除去鹽末和灰塵,地毯即可乾淨亮澤。

9、白醋去污法

家裡有小孩子,又鋪了地毯,一旦小孩子撒尿在地毯上,應趕緊用薄綿紙或布把尿吸乾,然後用海棉蘸乾淨的溫水揩擦,並揩乾。也可取3湯匙白醋和1茶匙的洗滌劑,混合後緩慢地滴在尿跡上,15分鐘,後再清水洗淨,並使地毯乾透。

10、橡皮去污法

電燈開關上留下的手印痕跡,可用橡皮去擦,即能乾淨如新。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