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製百花茶(圖)

發表:2013-09-30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30日訊】天熱喝涼茶是很多人用來解暑降火的方式,然而,現在市面上的涼茶含糖量高,消暑保健功能已大打折扣。其實,自己製作涼茶,不但能保證其清熱功效,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體質做出調整。下面幾種解暑茶製作方法簡單,大家不妨一試,所用到的原料可以去中藥店選購。

百花涼茶

取野菊花、荷花各10克,茉莉花3克,洗淨後用開水沖泡,加蓋泡10分鐘,涼後即可飲用。此茶能起到祛暑氣、清涼解熱的作用。若是虛寒體質且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要飲用,否則會引起腹瀉。

藿香解暑茶

將10克藿香葉、10克香薷葉、10克薄荷葉放入鍋中,加水淹沒原料即可,加蓋煮10分鐘,涼後即可飲用。這種涼茶可健胃、祛暑濕,尤其適用於脾胃虛寒、腸胃功能較差的人飲用。

桃葉解暑茶

50克桃葉放入杯中,加入500毫升水煎至一小碗的量,涼後即可飲用。此茶能清熱解毒、消炎止痒,適用於有皮膚疾病的人飲用。

荷葉絲瓜茶

分別稱取鮮荷葉、銀杏葉、扁豆花、絲瓜皮、竹葉各15克,洗淨後放入鍋中,加水煎成藥汁,濾去沉渣,然後加入適量白糖、20克銀耳,加入開水沖泡,涼後即可飲用。

烏梅解暑湯

取4顆烏梅,白糖適量,加入1,000毫升水,煮20分鐘,涼後即可飲用。此茶可生津開胃。

薄荷涼茶

薄荷葉、甘草各6克,加水1,000毫升,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這款涼茶能提神醒腦、開胃清涼,適合胃口不好及腦力勞動者飲用,但平時怕熱、愛出虛汗者忌飲。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