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男同學咬一口 父親帶去打狂犬疫苗

發表:2013-10-02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前兩天,一則新聞令人痛心,宿遷的一位父親因為給兒子吸了被狗咬的傷口又沒及時救治,導致感染上狂犬病毒,不治身亡。狂犬病的可怕之處便在於此,一旦發病則無藥可醫。然而,有人對於咬傷不甚在意,有人卻格外惦記。近日,鎮江的一位幼兒園老師在網上發帖吐槽,稱班上一位男孩咬了同學一口,被咬孩子的家長竟帶孩子去醫院要求打狂犬苗,「因為沒有破,只有一個小牙印,最終沒有打成,但沒想到家長又打電話問我,擔心會傳染艾滋和梅毒,我該怎麼辦?」該網帖一出,立即在網上引起網友熱議。

網帖:被同學咬家長發急

昨天上午,這則「孩子在幼兒園被咬,老師怎麼辦?」的網帖被置於鎮江當地某熱門論壇的首頁,截至記者發稿前,點擊率已經過萬。

發帖網友「尋找完美」講述了事情經過,「小班孩子剛加入到幼兒園集體生活,很多狀況都有可能發生。這不前兩天班上的一個男孩就咬了同班女孩一口,還好沒有破。」原以為這只是正常的孩子之間的矛盾,所以她向家長打了聲招呼,覺得也就沒事了。可誰知放學後便出現了戲劇化的一幕,「被咬的家長帶孩子去了醫院和疾控中心要求打狂犬疫苗。」

「尋找完美」說,這也能理解,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容不得半點閃失,但是因為傷口沒有破,只有一個小牙印,疫苗最終沒有打成。「原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有想到今天家長又打電話問我,她在網上查了,被咬後很可能會傳染艾滋和梅毒的,她的孩子會不會被傳染。」因為沒遇上過這樣的事,「尋找完美」無奈只得發帖請家長們支招。

熱議:家長過度保護太誇張

「尋找完美」的帖子發出來之後,在網上引起了一片熱議,網友們普遍認為被咬孩子的家長過度緊張了,而老師可以先做家長工作,再諮詢醫生該如何處理。昨天下午,記者試圖聯繫發帖網友瞭解詳細情況,但其並未回覆。

網友「jszjzkk」說自己的兒子也曾在幼兒園被同學咬過,當時還留下了紅印子,對方家長道了歉,自己也就原諒了,沒想過打狂犬疫苗,現在孩子已經初三了。

網友「熱血點點點」說,「這個家長也太誇張了,沒必要,又沒咬破,再說小孩子之間打打鬧鬧也是常事,過度的保護未必就是好事。」

網友「小貓愛吃魚」則表示小孩被咬了家長是很心疼的,但可以跟咬人孩子家長溝通,注意孩子的教育,但不至於這麼糾結是否染上病,「小孩上幼兒園前都經過體檢,都是健康的孩子,用得著這麼疑神疑鬼嗎?」也有網友表示,對於會咬人的孩子有可能是因為在這個年齡段牙會痒,老師應該多注意,減少發生此類事情,要是咬了人,用熱毛巾捂著傷口,塗點蘆薈霜即可。

專家:打狂犬疫苗有講究

人咬人會感染狂犬病毒嗎?對此,記者採訪了鎮江市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制與免疫規劃科袁兆虎科長,袁科長告訴記者,被人咬了之後,視情況有可能造成傷口感染,需要去醫院處理,但感染狂犬病毒則幾乎不可能,「人咬人通常不用打狂犬疫苗,除非咬人者感染上狂犬病毒病處於發作期。」袁科長解釋,狂犬病毒的潛伏期通常為1-3個月,短則十來天,長則數年,如果人被動物咬傷並感染上狂犬病毒,在發作期內,其唾液才會攜帶上病毒,咬到人也會較危險,「但狂犬病發的時候症狀是很明顯的,一眼就能看出來。」而聽了記者轉述的事情經過,袁科長表示這位家長要帶孩子打狂犬疫苗的擔憂是多慮了,至於家長擔心的其他傳染病,其表示可能性更小,除非咬人者攜帶這些病毒且被咬者傷口破損。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