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董事長:純電動汽車還沒有大市場(圖)

發表:2013-10-02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田普銳斯(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02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豐田汽車公司董事長內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近日表示,公司致力於開發混合動力汽車和氫燃料電池汽車替代汽油汽車,而純電動汽車則還沒有大市場。

「豐田之所以不推出任何重大的純電動產品,是因為我們並不認為它有大市場。」內山田武近日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講後受訪時表示。他稱,電動汽車需要在電池技術上取得「兩項突破」,才能成為汽油汽車或混合動力汽車的可行替代選擇。

現年67歲的內山田武於今年6月開始擔任豐田董事長。他之前一直負責豐田的產品開發,被譽為普銳斯(Prius)之父,因為正是他領導了該混合動力汽車的開發團隊。

「一些人說普銳斯等混合動力汽車只是通往未來的橋樑。」內山田武在演講中說,「但我們認為它會是很長且十分牢固的橋樑。」

他指出,要是各大廠商都投身於電動汽車,他也不會擔心豐田會被落在後面。「混合動力技術覆蓋生產電動車所需的所有技術。」

目前其它的主流汽車廠商都紛紛積極擁抱電動汽車,豐田似乎是唯一的例外。通過結盟,日產和雷諾已經成為了電動汽車領域的全球領先者,且將繼續致力於開發該類產品。大眾最近也表示它的目標是到2018年在電動汽車領域佔據領先地位。通用汽車也稱,它正在開發一款充一次電可行駛200英里的低價電動車。

豐田目前主要依賴於與特斯拉(Tesla)的合作來獲得技術開發RAV-4的純電動版本。內山田武指出,該項合作並沒改變公司對純電動汽車的黯淡看法。

豐田正在開發新一代普銳斯,承諾將其燃油經濟性提升10%。豐田提供的混合動力型號多於所有其它的汽車廠商,它在全球混合動力汽車市場佔據著統治地位。「普銳斯已經成為對我們的未來最重要的產品。」內山田武說道。

豐田RAV4電動汽車內置來自特斯拉的電池和發動機。該公司的CEO豐田章男(Akio Toyoda)於2010年與特斯拉達成合作,以自家的零部件來換取特斯拉的動力系統。「該合作的首個益處在於我們能夠透過它來開發出一款產品——RAV-4。」內山田武說。他還透露,豐田工程師對於與年輕的特斯拉共事感到非常興奮。

豐田也在開發氫燃料電池汽車,計畫2015年推出。它想要將該產品的價格控制在人們較能接受的5萬美元。該類汽車的優勢在於,它們不會造成污染,且能快速加燃料,里程也與汽油汽車相當。

內山田武稱,「我個人對氫燃料電池技術有很高的期望。如果政府和相關行業能夠攜手合作,它可能會成為汽車長期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他指出,政府和燃料行業應當引領氫燃料加油站的建設,不過一開始汽車公司們也得參與其中。

来源:網易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