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學親人遇車禍 背後或藏政治陰謀(圖)

發表:2013-10-04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行為藝術家嚴正學(左二) ,與友人王藏(左一)、王書瑤(右二)及胡佳(右一)合照。(攝於2013年6月,王藏提供)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二十年前因醉心維權事業,而致兒子離奇遭汽車撞死的浙江行為藝術家嚴正學,近日接連受到打壓,他週日在臺州市與官員發生爭執後,同日其哥哥在路上被汽車撞至重傷垂危。嚴正學的好友質疑,不排除車禍背後藏有政治陰謀。

原籍浙江臺州的嚴正學長期居於北京,近月夫婦二人被強行押回臺州,週日他先被信訪辦官員辱罵及推撞,隨後哥哥又遇上離奇車禍。

記者週四多次致電嚴正學,但其手機一直關機。而他妻子朱女士的電話就無人接聽。

熟識嚴正學的北京詩人王藏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嚴正學週日中午時份外出辦事,途經臺州椒江信訪局,無故遭局的官員辱罵及碰撞,令他險些跌倒在地。

王藏說:  被該局駐京辦截訪官員當眾辱罵,然後又被該局駐京辦局長施暴,就是無故的撞他,令他差點跌倒撞地。

王藏表示,同日的傍晚,嚴正學73歲的哥哥過馬路,正踏上行人道時,被一輛高速飛馳的汽車撞倒,頭部受創,至今仍昏迷在醫院,院方已向家屬下達病危通知。

他說: 至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還沒出來。他哥輸血兩小時後住院,顱腦血腫,胸背有傷,盤骨骨折,已經昏迷,家屬接到病危通知。

王藏又說,嚴正學夫婦在個多月前,被北京及臺州的國保聯手,強行押回臺州。此前不久,嚴正學北京的住所無故遭汽車撞擊。至今當局未有追究涉事司機的刑事或民事責任。20年前,嚴正學對北京公安局提出行政訴訟後,他任職廣告公司經理的兒子,被一輛未開車燈的卡車撞死。連串事件,令人懷疑這次他哥哥的車禍是否純屬意外。

王藏說: 他不確定是否故意,但是他覺得很巧合。不排除是當局的政治迫害,株連家人的可能。

王藏說,嚴正學多年受到當局的迫害打壓,加上近年身體欠佳,曾有輕生的想法。此次他哥哥的事件對他打擊很大,他非常傷心,情緒低落。親友擔心他再萌輕生之念。

嚴正學是中國資深的行為藝術家,1989年曾被北京圓明園畫家村的畫家推為村長。1993年因起訴北京公安局侵犯人權,遭強制勞教,期間曾遭勞教所工作人員多次電擊。1996年年初獲釋後,嚴正學一直為農民和工人等弱勢群體維權,因而觸怒當局,曾多次被秘密拘留。2007年曾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