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神秘的銷售業績和商業規劃(組圖)

發表:2013-10-04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根據彭博日前公布的估值,香奈兒的老闆阿蘭•維德摩爾(Alain Wertheimer)和Gerard Wertheimer(熱拉爾•維德摩爾)的淨資產達到了192億美元,是福布斯估值的兩倍多。此前,在福布斯3月公布全球富豪榜上,兩兄弟以80億美元 的淨資產排在全球145位,名列法國第五大富豪。而投資銀行Financo LLC 創始人兼主席Gilbert Harrison更指出奢侈品集團市值普遍是年收入的三四倍,因此香奈兒市值輕易達到20億美元,處於業內最頂端的地位。

據悉,彭博社需根據Chanel SA 旗下以荷蘭組特梅爾為總部的子公司Chanel International BV 向荷蘭商務部提交的年度業績報告,才能估算出他們的財富規模和香奈兒的市值。

這份業績報告顯示Chanel International BV 2011年的總收入為59億美元,同比增長26%,EBITDA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達14億美元。彭博根據香奈兒同行五家上市公司L’歐萊雅(OREP.PA)、雅詩蘭黛(NYSE:EL)、普拉達(Prada SpA )、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LVMH.PA)及開雲集團(KER.PA)的企業價值佔總銷售的比例、企業價值與EBITDA 的比率和市盈率三項數值,估算出Chanel SA 的市值為185億美元。

低調的老闆從不搶設計師風頭

阿蘭•維德摩爾和熱拉爾•維德摩爾的祖父當時與香奈兒女士合夥創立了香奈爾香水企業,後從她手中完全買下了香奈兒品牌。但是,有業內人士稱,維德摩爾兄弟倆為人極其低調,基本不接受採訪,也由於這兩個老闆太低調,媒體上基本上沒有他們的新聞和信息。



64歲的阿蘭•維德摩爾是香奈兒董事會主席,現居美國紐約,而定居於瑞士日內瓦的熱拉爾•維德摩爾現年61歲,是香奈兒手錶部門主席,他們兩人各持有集團一半的股權。作為家族企業和私人企業的掌舵人,兩兄弟對香奈兒的財務狀況及他們的私人生活都保持家族傳統:低調,雖然會參加香奈兒的時裝秀,但人們難以捕捉他們的身影,因為他們隱身在四五排,秀後以最快速度消失於人群中,而且幾乎從不接受媒體訪問,以免搶走香奈兒和設計師Karl Lagerfeld的風采。

也許也是這種低調不搶風頭的做法贏得了眾多「實力干將」的加盟,避免因頻繁換人而引起不穩定的設計風格。

相比時裝,他們似乎對葡萄酒莊和賽馬更興趣。胡潤百富表示,兄弟倆在法國擁有不少葡萄酒莊,比如瑪爾戈紅的Rauzan-Segla和聖埃米里奧地區的Château Canon。他們還擁有金剛威(Goldikova)等冠軍馬,這是歷史上唯一贏得三次育馬者杯——英里賽的賽馬。1993年,他們的賽馬「科塔珊」曾贏得「美國年度馬王」的稱號,這是賽馬運動的一項最高榮譽。另據報導,阿蘭還愛好收藏古董。

神秘的商業規劃

作為與路易威登、古馳等齊名的奢侈品牌,香奈兒因為依然保持家族控股,並且未公開上市,其銷售業績和商業規劃一直都顯得很神秘。

雖然具體操作沒有公開,不過,在業內看來,香奈兒作為奢侈品,其成功在於近百年的專注、堅持。香奈兒的目標客戶是優雅、有消費能力的時尚女性。因為客戶聚焦,客戶集中,在營銷方面,香奈兒就更側重引領時尚,藉助時尚引領消費人群口碑。

從1971年可可•香奈兒去世到20世紀80年代初,香奈兒品牌的主設計師幾經更換,但基本上都是讓香奈爾服裝原地踏步。直到1983年1月卡爾•拉格菲 爾德出任香奈兒首席設計師,情況才得以改變。一直到現在,雖然香奈兒創新作品不斷,但大體風格不變,可以說品牌依舊堅持傳統,黑色的2.55經典鏈條包多 年來一直被消費者喜歡,熱賣爆款地位不變。

可見,香奈兒不是簡單地按照年齡定義目標消費者,而是更關注消費者的生活態度、生活方式、消費欣賞能力。有些奢侈品品牌,雖然在中國業務增長很快,但是由 於營銷定向、營銷方式的原因,變成了「擁有XX品牌等於擁有財富、有面子」,受到高收入人群的追捧,雖然滿足了一部分消費者的炫富需求,但品牌內涵被忽略 了。香奈兒在這點上很聰明,過了近百年的時間,它依舊是神秘和遵循傳統的,沒有跟風奢侈品牌的「去LOGO」活動,歷史才是最佳賣點,它深喑此道。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