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平塘假日偷襲搶地 村民反抗遭毆(圖)

發表:2013-10-04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0月2日,貴州省平塘縣政府,派出上百人員強佔平湖鎮農地,協助地產商收地建大型住宅項目。黑保安持施工工具毆打民眾,部分人頭破血流,十多人受傷送院。有傷者在醫院大堂內抗議。

【看中國2013年10月04日訊】貴州省平塘縣政府,為協助地產商收地建大型住宅項目,派出上百人員強佔農地。數十村民反抗遭受毆打,十多人受傷送院。另外,廣東省惠州市有上百村民遊行,抗議村委會冒名簽字私賣山地。

貴州省平塘縣平湖鎮新舟加油站對開一塊農地,週三發生警民衝突。要求受訪聲帶經過處理的村民阿麗指,國慶假期,不少鎮上居民外出遊玩,想不到政府趁機派出特警、公安、黑保安等前來搶地。

當日中午有居民發現叫喊,其他民眾即趕往現場阻止,但慘遭毆打。阿麗指,包括她在內的大多數受傷鄉親,遭在場黑保安持施工工具朝頭、身毆打,部分人頭破血流,受傷送院人數達十人以上。
記者: 他們打你們很厲害?
阿麗: 四、五十個人,都是拿著工地上的鐵鏟,把我們搞成(打傷)這個樣子。

據瞭解,去年政府向平湖鎮擁有農地、魚塘的村民徵收土地,但相關項目從無公示細節,徵地所涉範圍,受影響居民人數一直是個謎,只知道鄰鎮的多片土地,亦接到收購通知。

其後村民打聽得知,原來政府協助地產商徵地,收得的土地作日後興建大型低密度住宅區之用。

另一村民宋先生指,鎮上不少擁有土地的居民認為,政府不作公開徵地,最大可能就是相關徵地項目不獲省級政府批准,有人欲先斬後奏,或者徵地賠償存在不公,所以不得公開。

宋先生指,有鎮上居民的親友為政府工作人員,從中打聽得知,地產商以十多萬一畝作徵地賠款,但村民所得的,卻不到十分之一,由於無真憑實據,有居民代表曾經到市政府上訪,但官方不接受相關指控。

他說: 我們當地政府給我們強行征地,而且沒有手續,每畝地十二萬多,他們才給我們八千塊,政府也不管。

有家屬給打傷的汪先生估計,涉及被徵的土地達數千畝。他指,徵地惡夢現在才是正式開始。

他說: 土地被那個政府和公司(地產商)徵去幾千畝,這些老百姓把土地失去了以後,就無法生存了,老百姓反映問題,政府只是鎮壓,老百姓就是起來反抗了。

就事件,本臺致電平塘縣及平湖鎮政府,但無人接聽。

另外,據網民「@梁聖弘」於新浪微博發放資料,指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稔山鎮稔石村上百村民,週四手持橫額標語,走到鎮上遊行示威,抗議村委會長期欺騙村民,冒名簽字私賣山地超過二百畝。沿途有十多名警員在場監視,但未有衝突發生。

(原標題:官商勾結低價征地建豪宅 村民反抗遭毆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