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大飛機C919計畫或遇挫折

發表:2013-10-05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5日訊】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國產大飛機可能要在2020年後才能服役,這便給了對手波音與空中客車時間先行升級他們的單通道飛機。

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生產的C919型單通道飛機原定於明年試飛,但現已推遲至2015年,這樣的話,飛機交付期將推遲至2017或2018年。C919型飛機主要與空中客車A320和波音737型飛機競爭。

中國商飛的官員透露已有了新的時間表,但他們拒絕提供詳細情況。來自中國商飛以及西方供應商的消息人士稱,中國商飛眼下仍在努力應對這個複雜的項目。

中國急於研發出一種成功的商用飛機以證明自己能與歐美競爭,並幫助徹底轉變本國經濟,使之擁有像航空航天工業一樣的高技術產業。然而,由於經驗不足、缺少本地航空設計人才和工程人才,以及缺乏掌握相應技術的本土公司支持,這一項目遭遇到了阻力。

航空航天業高管和中國商飛的競爭者估計,中國商飛終將威脅空客與波音兩頭壟斷的局面。C919將參與150-200座單通道機型市場的競爭,全球目前正在服役的商用客機中有64%都是這種機型。

一個就職於某西方供應公司、定期與中國商飛高管會晤的人說:「C919在技術上不如A320和波音737先進,但這不是中國眼下的目標。中國目前希望學習如何生產安全可靠的飛機,並從長遠角度提高競爭力。中國正在從空客上世紀70年代與波音的競爭中汲取經驗。」

中國商飛副總經理羅榮懷說,C919計畫可能遇到「挫折」,但空客、波音和龐巴迪等經驗豐富的公司最近都推遲推出新的機型。

在日前舉行的北京國際航空展覽會上,有人問到C919的時間表和試飛時間延遲原因,羅榮懷回答說,「我們有內部計畫,但現在公布還為時過早。」他表示,「我們希望供應商向我們提供最好的產品和技術,這導致了一定延遲,但我們使用了新技術。從這一點看,現在很難說這是否是挫折。」

中國商飛已經收到380架C919的訂單,大多來自國內航空公司,以及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以及中國交通銀行(18.3, 0.00, 0.00%)等支持的飛機租賃公司。

熟悉中國商飛戰略的人士表示,該公司有意在研發階段謹慎行事,以便讓C919通過嚴格的國際測試與認證標準。

該公司正在與多家西方航空供應商合作,包括髮動機製造商CFM、霍尼韋爾、聯合技術旗下的古德里奇、羅克韋爾柯林斯、利勃海爾、卓達宇航、美捷特、伊頓與派克宇航等。

這些供應商正在發來相應的零部件,安裝在C919「鐵鳥」上:鐵鳥指的是在地面的試驗臺架,用來檢測系統和飛行控制,在研發早期查明異常。這些測試2014年結束後,C919服役的時間表將會更為明確。

這些供應商發來的零部件將被安裝在C919「鐵鳥」上。鐵鳥是指基於地面的工程試驗臺,用來檢測系統與飛行控制,並查明研發早期出現的異常情況。一旦測試在明年結束,C919服役的時間表將變得更為明確。

熟悉情況的人士透露,中國商飛已僱用了數十名航天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其中許多人畢業於美國或歐洲的大學。該公司還尋求吸收來自西方的航天業人才。

一位曾參觀過商飛上海四分之一的供應商表示,「中國商飛沒有波音或空中客車那麼多的經驗、工程師與設計人員,該公司正在試圖克服這一挑戰。」

来源:新浪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