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人山人海,唯一根治良方(組圖)

發表:2013-10-07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新聞報導,十一長假,到處人山人海:

北京市旅遊委發布的統計信息顯示,在2日這個客流高峰日,截至15時,故宮共接待15.94萬遊客,比前一日增長170.75%。

山東泰山紅門步行登山路線的入山口,無論往上仰望還是往下俯看,除了停滯不前的車輛就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杭州西湖出現「只見人頭不見橋頭」的畫面,「黃金週」第2天,更多遊客湧入,萬頭攢動,摩肩接踵。根據統計,2日當天遊客量破天荒達到100萬人次。

伴隨的是垃圾問題。如,環西湖的4條道路掃出18噸垃圾,而整個景區則清運出40噸垃圾,志願者3小時撿了7000根菸蒂。

「方便」問題也很嚴重。不敢喝水,因為「方便」需要排長隊。「憋功」無效,只得隨地方便了。

十一」那天,我從美國打電話給國內的親友,結果多數無人接聽。好不容易「逮」住一位,那朋友說,對不起,剛要出門,全家旅遊去。

為什麼非要在長假時候「軋鬧猛」呢?朋友的解釋是:沒有辦法啊,全家都有時間,只有長假這幾天。

朋友的無奈,道出了問題的癥結。人山人海黃金週,長假擁堵何時休?景點場地無法擴大,高速公路無法拓寬,百姓出遊無法限制……唯一可行的就是,錯峰出遊。

這件事,倒是應該跟國外接軌的。

美國沒有調休,沒有長假,沒有黃金週。那,美國人什麼時候出遊?有孩子的家庭,安排在孩子放假的時候。美國中小學、大學除了暑假和寒假外,還有一個春假,放一個星期。父母若是拿工資的,大多數有年假。各個僱主規定不同。比如,給員工20天假,其中10天為休假(vacation days), 10為病假( sick days)。病假可以用於本人,也可以用於照顧家人。通常,3天之內的病假,不需要病假條。也有的給你的是「一攬子」休假,叫做帶薪休假(Paid Time Off),簡稱 PTO。好了,現在,是由員工自己來計畫「黃金週」,而不是服從國務院的安排。當然,通常需要事先「打招呼」,不致影響工作。

此事,美國並不算先進。今年,美國非營利機構「經濟和政策研究」(Center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發表了一份報告,說,23%的美國人沒有帶薪休假,在歐洲工業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等21個國家中,美國是唯一沒有強制規定僱主提供帶薪休假的國家。

在美國,通常,夫妻老婆店的老闆,比如中餐館,是不會給員工提供帶薪休假的。反正,政府沒有規定。

這幾天,美國政府關門。美國人都明白,政府是弱者,所以,沒有帶薪休假的美國人,也不指望政府會制定什麼相關政策。

来源:姚鴻恩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