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以戰爭40週年 開羅暴動51死(圖)

發表:2013-10-07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裝警車迫近示威地點,並釋放催淚瓦斯以驅逐集結民眾。埃及國家通訊社《中東新聞社》(Middle East News Agency, MENA)也報導在拉美西斯街的衝突中聽到了許多聲槍響。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埃及支持前總統穆西的民眾6日在全國各地抗議7月政變。在與維安武力發生衝突中,至少有51人死亡。另外,擁護軍方的民眾則上街慶祝1973年的第4次中東戰爭紀念日40週年慶。

根據埃及以及中東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報紙《金字塔線上》(阿拉伯語:الأهرام‎)6日報導,開羅週日(6日)爆發血腥衝突。起因是支持穆西者的示威遊行阻擋軍方開往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而廣場上有成千上萬名民眾正在慶祝1973年第4次中東戰爭埃及成功擊敗以色列的40週年慶,同時並表達對軍方的支持。

首都開羅之外也有衝突發生,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至51人,至少有268人在亂鬥中受傷。

根據埃及衛生保健部官員埃爾卡提卜(Khaled El-Khatib)表示,大多數的死者在開羅及吉薩(Giza)遇害,貝尼蘇韋夫(Beni Suef)省和明亞(Minya)省的戴爾嘉(Delga)鎮也有人死亡。

埃及內政部表示,開羅及吉薩的衝突中,有423人遭逮捕。

埃及「支持正當適法性國家聯盟」(The National Alliance to Support Legitimacy),是由支持遭罷黜總統穆西(Mohamed Morsi)的相關伊斯蘭勢力的集結。聯盟表示至少有11名示威抗議者在開羅中部拉美西斯街(Ramses Street)發生的衝突中,遭維安武力擊斃。

武裝警車迫近示威地點,並釋放催淚瓦斯以驅逐集結民眾。埃及國家通訊社《中東新聞社》(Middle East News Agency, MENA)也報導在拉美西斯街的衝突中聽到了許多聲槍響。

穆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在開羅、吉薩及其他省分策劃執行了超過千起的示威遊行抗議。

在拉美西斯街不遠處的解放廣場,許多民眾則正在慶祝埃及的國家慶典。埃及軍方傳統上都會慶祝1973年的十月戰爭打贏了以色列,並因此最終收復了西奈半島。每年都會有軍方表演以及空中分列式的慶祝儀式,全國並因此放假一天。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