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人丟得高 丟上了中國「最美山峰」(圖)

發表:2013-10-07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07日訊】網友在微博上發出的兩張照片,下面一張上清晰寫著「南京人顧某某」。(網路截圖)

網友1:這丟人丟得有點高

網友2:可能是抹黑南京人

這兩天,位於西藏林芝地區、海拔7782米,在世界最高峰行列裡排第28位的南迦巴瓦峰,引起不少網友、尤其是南京網友的關注,因為在這座被譽為中國「最美山峰」上,出現了與美麗風景格格不入的一幕:南迦巴瓦峰的一根圓柱上,被寫上了「南京人顧某某」的字樣。

10月5日傍晚6點45分,一位網友發微博稱,「終於見識到南迦巴瓦峰的羞澀與壯麗,但這位南京人卻十分煞風景!」兩張微博圖片中,一張是藍天白雲下的綿延山峰,非常壯美。另一張,則是一根白色的圓柱,背景同樣是群山。圓柱上,非常刺眼地寫著「南京人顧某某」的字樣,落款日期似乎為2013年7月27日。

該微博一經發出,立即引發不少人的轉發和評論,而「南京人」三個字的出現,更是讓不少南京網友頗為惱火。

網友留言一片指責聲:「真是丟南京人的臉」「這丟人丟得有點高」……但也有網友對此表示疑問,認為這幾個字不一定就是「顧某某」本人寫的:「不一定是南京人,有可能是抹黑。」甚至有人調侃:愛一個人,就把他的名字寫在心裏;恨一個人,就把他的名字寫在著名景點上。

昨天,記者嘗試聯繫這名發微博的網友,以瞭解照片中圓柱的具體位置、屬於什麼設施等。遺憾的是,對方始終沒有回應。

根據網路信息顯示,南京某公司有一名叫「顧某某」的員工,但記者前往詢問時,工作人員表示並不知道此人。據瞭解,在南京名叫「顧某某」的人有多個,暫時還無法確認是誰在南迦巴瓦峰寫下自己的名字。

一些受訪的南京驢友稱,外出旅遊、探險時,他們都會非常注意環保,絕不會破壞那裡的自然環境,更不會做出亂寫亂畫的事情來。新的旅遊法中,對刻畫、塗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損壞國家保護文物、名勝古蹟的行為,都有了明確的處罰規定。有驢友表示,除了這些外在的約束,更主要的是靠旅遊者自身素質的提高。

原標題:刻上了「最美山峰」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