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收地 城管清早砸樓震驚居民(圖)

發表:2013-10-08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政府,未與村民達成協議,10月4日出動數十名人員,強拆區內兩棟樓房。有村民與強拆人員交涉期間被撞倒地。村民不滿當局強拆,在當天堵路抗議。(村民拍攝)

【看中國2013年10月08日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政府,未與村民達成協議便強拆兩棟樓房,村民堵路抗議遭暴力驅趕。在強拆期間亦發生肢體衝突,兩名村民受傷,一人被拘留。

受影響的是賽罕區哈勒布特村,兩棟六層高樓房的過百戶村民。

村民王小姐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局在無通知村民的情況下,出動數十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員,上週五清晨時份,入村進行清拆,大肆破壞兩棟樓房低層的門窗。事出突然,大部分村民在睡夢中被驚醒,匆忙逃出屋外。有村民不忿當局所為,與強拆人員交涉,雙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兩名村民受輕傷。另一名村民被拘留。她說: 早晨六點多不到七點,來了三、四十人,拿大錘在砸,這次主要拆的是一樓的窗和門。有兩個亞姨被120拉走,但是並不嚴重。他們家的叔叔現在被派出所拘留,說是15天。

王小姐表示,事發當日,數十名受影響的村民,堵路抗議。但遭強拆人員驅散。她說: 去了近六十名村民,但也沒用,就攔了一會,不到兩小時,就被城管推開。他們都特別壯,推一下都受不了,都是些阿姨嘛。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並要求聲音經過處理的村民表示,事發後,部分村民擔心隨時又再有強拆的行動,陸續搬到親友家暫住,但無法安排其他住所的村民,只好繼續留在原居處,每日提心吊擔。她說: 現在都在搬家,陸續在搬。主要是有別的房子住的村民,像我們家沒有別的房子住,只能留在這裡。

該名村民表示,區政府數年前把他們樓房所在的土地,賣與萬達集團,興建商場及酒店。但政府一直都無與村民商討拆遷賠償的問題。至今商場已建成,期間曾給與村民噪音費。該集團一直催促政府交出相關的土地。村民在上月初收到賽罕區拆遷辦的通告,每個單位每平方賠償六千元,要求他們在九月底遷出,村民認為賠償金額不足以在同區另置物業,加上政府從來沒有與村民協商拆遷賠償的問題,遂拒絕遷出。她說: 五年前就知道這裡要拆,但沒有人跟我們談過這事情。然後就那天發了個通知,說一下價錢,但還是沒人跟我們談。之前我們買八千多,他給我六千,你覺得合理嗎?

記者曾分別致電賽罕區政府、區拆遷辦,及萬達集團位於該區的商場管理處,但所有電話都無人接聽。

(原標題:城管深宵清拆內蒙 村民反抗遭毆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