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港媒受打壓 梁振英笑晤阿奎諾(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3-10-09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與菲律賓總統阿奎諾談笑風生;右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蘋果日報/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香港三家傳媒的記者,在印尼峇裡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峯會採訪,在提問有關菲律賓人質事件的問題後,竟被 APEC 職員指「不合禮儀「及令「嘉賓難堪」,強行搶走採訪證並喝令離開。港臺記者葉耀坤於電臺節目憶述,當時記者正等待菲律賓總統阿奎諾,最初沒人干預,惟香港記者發問後,即有 APEC 大會職員指他們的所在地不屬採訪區。葉耀坤更強調傳媒手冊內無提及發問位置是限制區域。

表面證據來說,如果一間電臺的採訪過了火位,的確有一定的可能;但同時有三間傳媒,包括香港政府自己的官臺──香港電臺,這問題特區政府就已經責無旁貸,必須代香港電臺出頭。可是香港記者一而再,再而三在大陸以至外地受到欺凌,香港特區政府的態度就是「會跟進」、「要研究」,不斷用拖字訣,真相就是──香港特區政府是一個喪權賣港的政權,對內則凶狠,對外則軟弱無能,這才一再令香港人以至香港記者,一再在外地受到欺凌的原因。

記得暑假的時候,一位小學老師休假在鬧市,為對抗警察不公的執法說了句粗口,特首梁振英就立即要教育局長交報告,而教育局長則要學校交報告;對於身在 APEC 現場的梁振英,不但沒有出來說幾句捍衛香港新聞自由的說話,更對香港人恨之入骨,一直仍在追討馬尼拉人質事件責任的菲律賓總統阿奎諾談笑風生,這是怎樣的一幅畫面?這是怎樣的一種態度?這是對香港受害人家屬如何的二次、三次、甚至系多次傷害呢?梁振英,當時你究竟有甚麼覺得可笑?當時你在對阿奎諾說甚麼?

香港記者以至議員,向中國外交部求助,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說:「暫時只透過傳媒報導得知事件,未掌握具體資料,中方很難就事件表態,鼓勵香港傳媒,積極與主辦單位及印尼政府溝通解決問題。」敢問中國外交部在 APEC 做甚麼呢?不瞭解?未掌聲具體資料?那麼他們可有接觸記者?可有立即表達任何嚴正的立場?可有發揮基本法「一國兩制」下中國獨佔的國防與外交權利,為香港記者做一些甚麼?沒有,就是鼓勵香港記者去和加害者「協商」──叫受害人和加害者協商,這真是天下奇聞。

事實一再證明,香港人拿著特區護照以為享有「免簽證」待遇,以為貪平用幾百元的護照就可以享有出外旅行的方便,卻忘記了這本「特區護照」,其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中一本護照;沒有事情發生的時候,這本護照的確帶來方便;萬一出意外的時候,這個從不關心人民死活,只關心自己黨與獨裁政權利益的中國外交部,根本不會關心你香港人的死活!這些官員,既不需要向政府問責,更不需要向人民問責,特別不會向你們香港這個「中國再殖民地「的香港市民問責;出了意外不但沒有人關心,所謂代表香港人的特首還和你的仇家談笑風生,露出比名作《蒙娜麗莎》更開懷的微笑,令每一位有血性的香港人,都感到忍無可忍。

(原標題:梁振英對阿奎諾的微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