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當局:白寡婦策劃多起攻擊(圖)

發表:2013-10-09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寡婦」魯斯偉特(Samantha Lewthwaite)(圖取自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3年10月09日訊】肯尼亞當局指稱,在蓋達組織涉及的炸毀肯尼亞首都奈洛比國會和聯合國辦公室的陰謀中,在逃英國婦女「白寡婦」魯斯偉特(Samantha Lewthwaite)扮演關鍵角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全球頭號通緝要犯「白寡婦」,據傳也曾參與一個恐怖小組;這個小組鎖定肯尼亞國防軍(Kenya Defence Forces)軍營、西方國家大使館和肯尼亞高階政治人物當作攻擊目標。

7日外泄的肯尼亞情報單位報告指出,7月7日倫敦爆炸案自殺炸彈客林賽(Jermaine Lindsay)的遺孀魯斯偉特,和名叫阿布杜卡迪(Abdulkadir Mohamed Abdulkadir)的男子有關。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上週末在索馬里展開「擊斃或活捉」任務,追緝阿布杜卡迪。

阿布杜卡迪據說是肯尼亞2011年底和2012年初多起恐怖攻擊陰謀的策劃人;報告表示,這些陰謀都經過巴基斯坦蓋達組織的核心領袖批准。

這是肯尼亞當局首次指出,育有4個孩子的魯斯偉特與前述恐攻陰謀有關,突顯出她在受蓋達組織啟發的索馬里恐怖團體中的重要性。

29歲的魯斯偉特先前被控涉及蒙巴薩(Mombasa)多家西方飯店炸彈攻擊陰謀、以及用手榴彈攻擊印度洋度假勝地一間知名酒吧。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9月對魯斯偉特發出國際通緝令,而她在蒙巴薩持用他人姓名的南非護照,說服官員她不是被當局追緝的英國人而逃之夭夭。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