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谷歌地圖難以進入車載系統?(圖)

發表:2013-10-12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幾乎在任何一個角落,無論你是要在電腦上查詢餐館菜單還是在智能手機上定位最近的乾洗店,通過谷歌的數據,這些都變得很輕鬆。然而,當你在開車的時候,就很難這樣自如的查找信息了。

谷歌正在試圖改變這一現狀,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也正在將谷歌地圖的相關科技安裝在車載導航系統中,提供實時交通、街景、實地查找等數據信息。豐田汽車在近期就引入了谷歌產品,宣布將在它的豐田和雷克薩斯車型中加入街景和谷歌Panoramio圖片分享服務(儘管目前僅限於歐洲地區)。

谷歌街景能提供駕駛員目的地的真實相片,以確保他們到達正確的地方,現在已經在奧迪和奔馳的一些豪華車型上使用,但是豐田是最早提供該服務的主流品牌。其他汽車製造商例如寶馬、現代和起亞則選擇了Google Places(谷歌地方信息,一個基於地理位置的本地生活信息搜索和分享平臺)、Send-to-car系統(上傳行車路線)。

地圖成為IT汽車突破汽車行業的最初入口

聯網汽車的出現為谷歌、諾基亞以及TomTom這類測繪技術(Mapping Technology)領域的企業提供了巨大的機遇,然而,你在車上卻很少能看到谷歌自帶的數字地圖(唯一的例外是TESLA,它的17英吋導航顯示屏上使用的完全是谷歌的技術)。

事實上,諾基亞才是汽車導航系統中地圖技術的主要提供商,TomTom也是。不久前,諾基亞還發布了一款名為Nokia HERE Auto的車載導航系統。不可否認,諾基亞的HERE數據地圖技術才是微軟決定收購Nokia智能手機業務的一個重要原因。微軟有意藉此與谷歌的地圖業務進行競爭。

為豐田的歐洲業務做遠程信息處理和多媒體產品規劃的總經理德里克(Derek Williams)表示,汽車製造商不使用谷歌的數字地圖有一個原因——谷歌地圖是基於雲模式的,可以在電腦和智能手機上得到最佳的利用,而不是汽車上:

谷歌在網際網路上的地圖是B2C模式的,因此,Google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隨時更改地圖格式,來給客戶更新信息。但大部分汽車製造商並不希望在車上下載所有的東西。所以他們選擇把地圖裝在汽車上,保持地圖在5-10年內是穩定的。

但問題是地圖會改變,地圖上的各種位置信息也會變。例如,餐館會更替,商店營業時間會改變以及建築物會有大改變。這使得谷歌因擁有龐大的數據網路以及獨特的信息分析演算法的優勢而超越了它的競爭者。比如,它的谷歌地點軟體以多於一億的商戶和興趣點為特性,這些特性經常隨著已認證客戶名冊和已審查用戶的貢獻升級。谷歌商業地圖的總監塔倫巴內基(Tarun Bhatnagar)說:

大多數車載導航系統存在的問題是將資訊存儲在一張DVD上。雖然你的車可能只用了一年,但你車內的數據可能是兩年之前的。但谷歌的定位服務則不同,會及時更新數據。

如果汽車製造商還是給消費者提供這樣的數據服務,那結果自然就是越來越多的司機會選擇藉助智能手機來獲取旅行的有關信息。我認為趨勢所在就是信息在所有的屏幕上實現無縫而無所不在的銜接。你車上的觸摸板將是你生活中其他一切屏幕的擴展。

来源:車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