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問民有多愛國不如問官有多愛民?

作者:博客彈今 發表:2013-10-13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央視記者滿大街找中國人的幸福,找愛國的中國人,逢人便問「你幸福嗎?」「你愛國嗎?」然而,國民幸福不幸福,愛不愛國不是問出來,而是從現實中實踐出來,我說我幸福,但看到那些上訪被精神病,被關押,有理無處說的人來說,你說他們會感到幸福嗎?而對於那些拿著公款,包著二奶,喝著茅台的權貴階層,在享受著黨國帶來的好處,自然會大聲放笑說:「我很幸福」。

愛國呢?亦是如此,如果我表面說很愛國,但內心裏偷偷在罵?很顯然是言不由衷,但為了給自己糊上一層「愛國」的面具,我必須要裝做很愛國,一本正經的對著鏡頭,我是愛國的。這些都只是表面現象,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心聲,幸不幸福,只有一個人的內心感受到,才是真的幸福,愛不愛國,只有在國家到了危難的時候,不當逃兵。與一個國家共進退,才是真愛國。而今我們來看看那些對著黨旗宣誓的傢伙,一邊喊著愛國,一邊卻肆無忌憚的吞口噬著民眾的財產,還不知廉恥,而往往這樣的人,卻是平日裡在舞台上喊著「愛國」聲音最高之人。但這樣愛國之人會讓人感到信服嗎? 

在央視滿意大街問人家幸福嗎,問人家有多愛國的時候,在這裡,我輩想問一問央視各位有多幸福,幸福的指數達到了多少?你們又有多愛國,在面對上訪者,在面對社會不公平不公正的現象時,你們做出了多少回應呢?當然,做為一個媒體,面對這些是有義務肩負起責任,做為國家的喉舌,黨國的傳聲筒,更加義不容辭。所謂「正義兩肩挑,功利腳下踩」而今央視這樣一個媒體,一個老百姓聲張正義的場所,娛樂和廣告成了主流,在經濟上撈取了不少,但不知在民生上又對社會改變了多少呢?

人人都說自己很愛國,諸如眾多貪官,在東窗未事發前,何嘗不說自己是愛國的,但在最後,事實證明,他們皆是「愛國賊」而已;這些實踐告訴我們,愛國並不只是口頭上能表達出來的。因此,在央視滿大街找愛國之士的同時,更應該自問一下,央視有多愛國呢?

假設我是一名貪官,一名平吞噬著民眾的血汗錢,在面對央視的鏡頭時,我一定會表現的自己很愛國,這樣一來,領導看到之後很放心,一則證明我會演戲,二則證明我可能擔當重任,三則讓領導無後顧之憂!不僅如此,就算是一個無惡不作的殺人犯,在面對央視鏡頭時,難道會說:「我是一個殺人犯,我不愛國嗎?」所以,對於愛不愛國的街頭,多半是在扯談,只是央視在拉虎皮樹大旗而已!

有網友曾幽默的說:「我很愛國,但這個國家不愛我怎麼辦呢?」所以說,在追問民眾愛不愛國的同時,也要追問政府愛不愛民,因為兩者是相互相成,沒有政府愛民,何來民眾愛國呢?國民愛國的程度,是建立在政府是否愛民的程度上,如果政府棄民生而不顧,民眾自然會棄政府而不顧,所謂你不仁則我不義講的便是這個道理!難道說,政府可以不愛民,民眾一定要愛國嗎?這就顯得很霸道了,對人類的文明進步沒有一點好處!所以,央視在街頭採訪民眾愛國的同時,更應該到政府機關裡採訪官員「你有多愛民」更具實際意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