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辦養老院 排隊100年(圖)

發表:2013-10-13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中國大陸重點推動養老產業,北京市現有公辦明星級養老院由於位置好、設備好、收費低,嚴重供不應求,最熱門的估計竟得排隊100年。

北京青年報報導,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視察的北京市第一社會福利院(一福),大陸外交部也曾安排境外媒體採訪。

一福工作人員表示,已有1萬多人登記,但每年可供入住的床位不足100張,兩週報名人數就把一年的空床住滿了。算下來,真要等100年

報導指,這個誇張數字反映大陸養老市場資源配置畸形。少數重點扶持的明星養老院質優價廉,一福地處北京北三環和四環間的朝陽區華嚴北裡鬧市間,緊鄰地鐵站和多條公車線路站牌,便於家屬探望。

一福的一個房間包含生活照料服務,每月僅收人民幣2250元(約新台幣1.1萬元),在近郊區一般的養老院連一個床位都不夠。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三、四環間,這樣的價格可能連租房都不夠。

排不到明星級公辦養老院,又看不上簡陋的一般民營養老院,則只能選擇高端民營養老院。

北京一家定位「私人會所式」的高端養老院,位於香山腳下,緊挨著植物園、碧雲寺和臥佛寺,目標客群為退休官員、海外人士或成功人士的父母,一間30平方公尺的標準間,長期入住的收費標準為每月6000至7000元,此外還需繳納幾萬元押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