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用果蔬外敷治療各類常見病(圖)

發表:2013-10-14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我們都知道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多種營養物質,是我們日常飲食的必需品。除此之外,一些水果和蔬菜所含的特殊營養成分還能進行外敷來治療某些疾病。


網路擷圖

西瓜翠衣治牙痛

收集起若干新鮮的西瓜皮,削去白色的部分,取剩下的一層翠衣,洗乾淨曬乾,研成細末,置入乾淨的玻璃瓶中。用少許冰片與西瓜翠衣粉末一起拌勻。牙痛時,先用溫開水漱口,然後用衛生棉球棒蘸適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處。幾分鐘後,牙痛可大大減輕。約2-3小時後,再搽拭1次。每天搽拭5^-6次,搽拭2-3天,可治癒牙痛。

蘋果片治口瘡

生了口瘡,把削了皮的蘋果切成小片,用蘋果片在有口瘡的地方來回輕輕擦,也可以含在口中。一般每日擦3-4次,1-2日即可見效。

蛋清韭菜治傷筋

將250克韭菜切成末,用消毒紗布擠出汁;另將250克鮮姜切末擠汁,與2個雞蛋的蛋清混合在一起,用筷子打成糊狀。將此混合物敷在傷筋處,每日換1次,一般2-3日即癒。

袖子核治脫髮

取袖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拭2-3次,可以加快毛髮生長。

茭白治酒糟鼻

生菱白適量,搗爛,每晚睡前敷於患部,次日晨洗去。同時,每日用菱白100克煎水服飲。

蔥白治鼻炎

新鮮生蔥,洗淨,取蔥白,搗爛,放幾小團指甲大小的藥棉浸蔥汁各用。先用棉簽蘸淡鹽水清潔鼻孔,然後將浸了蔥汁的小棉花團塞入鼻子內,保持數分鐘,當效力消失後再換新棉團。每次如此塞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一天2-3次。

 

来源:生活小常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