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重慶打黑謎底:「沒收全部財產」(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10-14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3日李俊接受BBC專訪時表示:他們為了迫使我招供,將我嚴刑逼供了超過40小時。我不能進食和如廁,如果我不同意,他們便以筆桿子刺我。他們打我巴掌、踢我、並用煙灰缸打我。薄熙來和王立軍一直作惡。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薄熙來不服中共當局對其一審判決,提起上訴,中共官媒開始大幅度為應對薄案二審而營造輿論攻勢。重慶「打黑」浪潮中備受海內外關注的李俊案,近期被多家官媒披露了有關內情,媒體也不斷報導薄熙來重慶「打黑」內幕。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原律師李莊指出,他在查看重慶多個打黑判決書發現,幾乎所有的判決書中最後一頁都有相同的六個字——「沒收全部財產」。

李俊案擦亮了胡錦濤的眼睛

2010年10月,李俊及其實際控制的重慶俊峰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俊峰集團)多名職工被當地公安機關以涉黑問題逮捕至2011年12月,俊峰集團及下屬企業中的20人被判刑。該案由於李俊在案發時前往海外,因而成為重慶「打黑」浪潮中備受海內外關注的案件,其相關申訴也被法學界人士認為最有可能獲得司法系統重視。

據著名記者姜維平去年10月披露:從首次曝光的三份證詞看,李俊案是薄熙來和王立軍精心策劃的一個黑打冤案,有消息人士稱,此案真相在萬維網第一次披露後,使海內外讀者看到了民眾被官媒忽悠所形成的對唱紅打黑的錯誤認識,而且,使中南海高層知道了與薄自己匯報的不同情況,尤其是胡錦濤看出了薄熙來拉攏軍隊,想搞軍事政變的陰謀,這一點至關重要,他提示胡溫習李,如果不堅決及時地處理薄熙來,並糾正他倡導的極左路線,薄拉攏張海洋等軍頭,操控成都軍區,隨時都可能「陳橋兵變」,而民企老闆李俊及其俊峰集團不過是一個棋子。

張海洋是原中共高官張震的兒子,張海洋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與薄關係十分密切,但礙於軍內的監控系統,也需要小心遮掩,薄與張密謀事項,由319槍擊案提供了機遇,不僅軍隊與地方公安聯合辦案,成都軍區和重慶公安局的人頻繁接觸,而且,薄熙來斥巨資給專案組上億元,用金錢賄賂的辦法,把他們攪在一起,案子沒破,卻加深了他們的私情。設在八一建材市場附近的專案組,精力沒放在破案上,而是吃喝玩樂,暗中結盟,企圖兵變,此前,薄下令給成都軍區贊助了20多億,名義上是營房建設等,實際上是腐蝕和拉攏軍心,讓部隊捆在自己的政治戰車上,待機而動。

薄的計畫是用五年時間搞民生,爭取人心,收買文人,大造輿論,然後,再待機舉事,登高一呼,由嫡系張海洋控制下的軍隊與胡溫抗衡,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李俊被抓捕後不久,胡親自下令,調動了張海洋的工作。

2011年6月,薄熙來親自帶隊進京唱紅逼宮,第一站就是二炮,張海洋高調出面接待,這給胡錦濤很大的壓力和警示,他知道,既使把這兩個私交密切的官員分開,他們也與自己離心離異。王立軍2月6日夜奔叛逃,揭開薄案黑幕,看似偶然,亦是必然。總之,薄的垮臺見於王立軍事發,而始於李俊案。因為它擦亮了胡錦濤的眼睛。

「打黑」專戶涉嫌「黑打」

在2011年6月至2012年7月期間,重慶俊峰置業有限公司先被劃走兩億元資金,之後又被陸續返還。其中,接受這些資金的賬戶名顯示為「重慶市沙坪壩區國庫支付中心-打黑專戶」。

從劃走資金的日期來看,當時該案並未開庭。而2011年年底的判決中,俊峰集團原股東李修武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非法經營等五項罪名獲刑18年,罰金2.0135億元。俊峰集團原法人臺士華則因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等罪獲刑13年,罰金212萬元。另外18人分別獲刑5年6個月至1年2個月不等。

而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在未有判決之前,公安局對涉案企業、個人的相關財產只有查封和扣押的權力,這種被學界指責、將企業資金劃到打黑賬戶的做法,在重慶打黑期間廣泛存在。

李俊案申訴「進展」不足樂觀

2013年10月10日,重慶俊峰置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俊峰置業」)高層透露,自去年以來,當地警方已經陸續返還企業公章、資金,但當年重慶「打黑」帶來的企業經營之困,亦開始全面顯現。「公章、兩億資金返還了,兩個主要賬戶也予以解凍。但地產項目卻遭遇300多個訴訟,如果輸掉所有官司,那麼企業支付的違約金及各種費用會超過1.15億元。」

但在企業經營權全面回歸的同時,李俊案相關申訴卻迄今無任何進展。「申訴材料送過去,也接收,但既不表態立案受理,也不說不受理。」李俊親屬稱,最大的進展則是,近期有親屬接到法院來電詢問申訴材料遞交情況,但相比於法院約談李莊,他們的這點申訴「進展」似乎仍不足樂觀。

李俊被酷刑逼供

另據BBC中文網的10月13日的有關報導稱:李俊接受BBC專訪時表示:他們為了迫使我招供,將我嚴刑逼供了超過40小時。我不能進食和如廁,如果我不同意,他們便以筆桿子刺我。他們打我巴掌、踢我、並用煙灰缸打我。薄熙來和王立軍一直作惡。

他表示,他被迫使招供為黑幫的一份子,並承認從事賄賂、貪污和非法支持宗教組織等。李俊在支付「罰款」幾個月後獲釋,後來逃出重慶。

重慶「打黑除惡」謎底:「沒收全部財產」

據2010年2月28日重慶「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階段總結表彰大會上有關領導發布的數據,當時,重慶市共抓獲涉黑涉惡人員3348人,立案查辦涉黑團夥案件63個、涉惡團夥案件235個。

曾研究並撰寫《重慶打黑報告》的華東師範大學教授童之偉則指出,這些被打黑對象均為民營企業家。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原律師李莊則告訴《中國經營報》記者,他在認真查看重慶多個打黑判決書發現,幾乎所有的判決書中最後一頁,都有相同的六個字——「沒收全部財產」。據不完全統計,打黑沒收的全部財產上千億。重慶財政只收到了近10億。其餘的巨額財產的去向與薄熙來密不可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