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高價韓國女裝缺貨……人氣超高」

發表:2013-10-14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據悉,最近朝鮮平壤以年輕人為中心,韓國產的舊衣服到昂貴的夾克,韓國製品人氣高到缺貨的程度。消息人士表示,儘管高人氣的價格正持續不斷地上升,但韓國製品的消費層卻在擴散。

平壤消息人士11日同DailyNK通話時表示:「被稱為朝鮮平壤最大市場的統一街市場周邊為了躲避查處,在巷子裡做生意的流動小販主要販賣韓國製品。」「別說舊衣服,韓國的女性高級夾克現在賣30萬元,雖然價格漲到去年的兩倍,但也賣到沒貨」。

對此消息人士稱:「現在朝鮮大米為1kg5000朝元左右,30萬是能買60kg大米的大錢。」「對一般居民來說是很大一筆錢,但對朝鮮有錢的幹部或富人(新興富有層)來說還是有能力拿這些錢來買的」。

消息人士還強調:「韓國衣服的質量和手感很好,最重要的是款式不錯,因此在朝鮮地區很有人氣。」「朝鮮最近幾年看韓國電視劇的朝鮮高層或有錢人(新興富有層)不惜重金購買韓國產的高級夾克」。

消息人士表示:「朝鮮生產的衣服總是穿一次就下垂,韓國產的有彈力,穿好幾年也像新的一樣質量很好。」「經常穿韓國產品的人只是通過手感就知道是不是韓國產的」。

消息人士說明:「到5月為止開城工業區物品也被公開拿到市場上面賣,很多情況下衣服上的商標也不摘。」「但後來(當局)開始嚴格管制,不在正規集市上賣韓國製品,在市場外面擺攤的流動小販們在販賣韓國製品」。

「像統一街市場這樣的情況,做這樣流動生意的居民數量持續上升,很快就超過了3000多名。」「因為這裡賣各種各樣的韓國製品,所以居民們開玩笑說‘繞流動市場轉一圈,除了貓角其他的都能買到’」。

據消息人士稱,朝鮮高層幹部、有錢人和有名的藝人從過去開始就通過在韓國的中國朝鮮族小販們大量購買韓國的物品。比起「有多貴」他們會選擇「品質和流行」相關的物品。

一部分眼神快的小販們迎合這樣的趨勢,將住宅改造成能陳列商品的商鋪來做買賣。保安員們在查處這樣的地方前先偷偷去購買韓國產品的情況不是一次兩次了。

消息人士表示:「跑腿的人(直接遊走全國,給地方商鋪供貨的批發商)經常每天從商品多質量好而有名的地方拿走50~70套。」「上面(當局)幹部也經常去,並不計較在住宅中大量販賣東西的行為」。

消息人士介紹:「這樣一來,不僅僅是幹部,一般居民也經常出入這樣的地方。」「韓國製品太流行你我都去買,因此為了不落後於這樣的流行,就算沒有能力也要買韓國商品的情況也時有發生」。

「平壤原本幹部很多,所謂平壤市民的自尊心也很強,因此韓國商品人氣現象更加嚴重」。

韓國產製品的價格比去年上漲了將近兩倍,但大米和穀物的價格沒有大的變化維持穩定。消息人士說明,今年收成不錯,當局配給2號米(軍糧米)等,物價穩定,相反出現了韓國製品需求量正在加大但供給量少的現象。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