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了個帖子 河南維權人劉沙沙被國安行拘(組圖)

發表:2013-10-15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博訊網/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15日訊】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日前被河南國安行政拘留,理由是她曾經在今年7月1號用推特轉發了一條自由亞洲電臺發布的新聞,這條消息說,新疆軍警在和田某地向維吾爾族示威者開槍,並打死15人。

著名維權人士劉沙沙的丈夫是香港保釣船長楊匡,劉沙沙、楊匡都在大陸從事民主活動,他們今年曾經在大陸發起「自由政治犯」公民行動,前往中國各地探望被監禁或軟禁的異議人士。楊匡星期一對本臺記者說,他的妻子劉沙沙最近正在河南南陽辦理把戶口遷往香港的手續,可是在星期一早上,他突然接到河南南陽國保的電話:

「我今天早上剛剛接到河南國保的電話,通知我沙沙已經被行政拘留5天,起因是在今年6月28號有一條新聞說,新疆的軍警開槍打死十幾人,還有十人受傷,沙沙7月1號在推特上轉發了這條新聞,現在被指控涉嫌虛構訊息,擾亂社會秩序。」

楊匡說,目前劉沙沙的手機已經被警方搜走,他無法和妻子取得聯繫,但在手機被收繳之前,劉沙沙曾經告訴丈夫不要把自己被行政拘留的事情告訴年邁的父母,以免讓他們擔驚受怕。在被問及是否考慮為妻子請律師時,楊匡說,

「目前我還沒有這個打算,我想等沙沙出來之後再考慮是否請律師這個問題,目前我擔心她在被拘留期間心情急躁,不願意遵循一些不成文的規則而遭到報復,我不知道她和什麼人關在一起,擔心她在監獄裡的安全,擔心她是否會遭到毆打,會受到傷害。」

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說,劉沙沙被行政拘留是中國政府加緊鎮壓異議人士的這個大背景下發生的,胡佳說:

「今天發生的劉沙沙因為在推特上轉發新聞而遭到行政拘留的事情,說明中國政府打壓異議人士正在進一步升級,沙沙只是轉發了一個新聞,也不是她自己說了什麼,就被行政拘留,這說明中國政府對網路的控制簡直到了恐怖的程度。政府說的打擊謠言就是禁止民眾批評中共和現有的體制。在今年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前,我想中國政府會一直繼續逮捕更多的異議人士。」

劉沙沙7月1號轉發的新聞是本臺在今年6月底發布的一條新聞,消息說,新疆和田軍警在鎮壓當地維吾爾族示威者時開槍打死十五人,這一事件曾得到當地官員的證實。


圖片:2013年6月29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武警。(聽眾提供)

(原標題: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被河南國安行政拘留)

有刪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