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父子關係的秘訣(圖)

發表:2013-10-20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我爸爸體重(10磅),身高(2米),他最喜歡的食物是(比薩餅),他最喜歡的運動是(看電腦),我最喜歡和他一起(看電腦)。我愛我爸爸。」這是一位幼稚園的小朋友對他爸爸(不是巨型牙籤)的描述。「我跟我爸的關係超差,因為他好正經,跟我都不像!」這是一個青少年對爸爸的黑暗真心話。父親在孩子的成長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如何增進父子關係呢?

1、媽媽幫忙

有時候,爸爸和孩子相處時間少是情非得已,媽媽可以用言語和行動,讓爸爸常常出現在孩子的生活中。例如,孩子用積木組成傑作,可以要孩子留給爸爸看;孩子畫圖時,要孩子畫一張圖給爸爸;吃飯時,可以告訴孩子:「這是爸爸最喜歡的菜,你吃吃看。」買東西給孩子時,也不妨告訴孩子:「這是爸爸說要買給你的。」另外,還可以和孩子一起讀以爸爸為主角的故事書,讓孩子體會爸爸角色的獨特,瞭解爸爸對自己的愛並不比媽媽少。

2、與孩子同樂

對孩子來說,好爸爸就是能經常和自己一同玩耍的爸爸。當然,經常買禮物、給零花錢的爸爸,確實是讓孩子喜歡的。但是,這僅僅是在當時喜歡,過後孩子便忘了。這是因為兩者的心靈並沒有聯繫在一起,只不過是靠物質和金錢維繫著。父子間心靈的溝通,是絕不可能依靠給予物質和金錢來實現的。與此相比,那些和孩子一塊兒玩耍的爸爸卻能夠在孩子的心中留下快樂的印象。這不僅能為父子關係奠定良好的基礎,同時,對孩子今後跨越青春期危機也具有重要的意義。

3、情感交流

具有體諒之心的父親很願意和孩子一起玩耍,這樣,孩子便會對父親產生親近感和敬慕之情,父親的良好形象便會深深地銘刻在孩子的心中。感受到父親體諒之情的孩子,在幼小的心中也會一點一點地滋生出體諒來。調查顯示,如果爸爸們願意增加和孩子的情感交流,將大大降低孩子未來的暴力傾向。經常與孩子對話,問問孩子「我是個好爸爸嗎?你希望我變成什麼樣子?」給孩子空間說出對爸爸的期待,以及他希望父親做哪些改變。

4、避免過於嚴厲

有的孩子不太會收拾整理,究其原因,是由於孩子的爸爸是個過於愛整潔的人。回到家時,如果看到屋裡沒有整理乾淨,他就會發火。於是,媽媽一到爸爸快要回家的時候,就急急忙忙地讓孩子把攤開來的東西整理起來。可是孩子卻磨磨蹭蹭的,結果媽媽不得不自己動手整理。就這樣日復一日地,孩子變得不會自己收拾整理了。

也有這樣的事例:爸爸是個沉默寡言的人,為此也不允許孩子多說話。結果,孩子變得在學校回答老師的問題很困難。

5、與另一半建立教養的共識

研究發現,如果夫妻在教養上有共識,孩子也會和父母討論「家務事」,而且父母也將在孩子心目中變得無可取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