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重病被拘 公安局長放話:不怕鬧大(組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10-20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日上午,代表眾律師的郭蓮輝、董前勇、陳建剛、劉衛國四位律師展開與雞西市委的對話,公民代表旁聽。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穆一然採訪報導)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16日被黑龍江省雞西市警方非法扣押並拘留後,數十位律師及公民分別趕赴雞西市雞冠區檢察院及雞西市檢察院控告雞冠區分局非法拘禁唐吉田。19日晚他們又相繼到雞西市政府進行聲援。當晚11點左右,一徐姓官員告訴他們,20日上午政法委書記會和他們對話,他們才離開現場。

董前勇律師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19日晚8時許,他與郭蓮輝、劉衛國、張科科、王成、鄭健剛和王宇6名律師,以及7位公民一共14人在雞西市政府門前抗議對唐吉田的非法拘留。

16日,唐吉田還有其委託人在內約6、7人遭到非法拘留。董前勇告訴記者,19日稍早,他們曾向雞冠區分局值班副局長和主管治安的一把手局長、雞冠區檢察院、雞西市檢察院交涉,但未有任何結果,因此於晚上去投訴。「我們要投訴雞西市雞冠區國保大隊在沒有違法事實和不遵守法律程序的情況下拘押唐吉田律師,這本身就是濫用職權的行為。」

「鑒於唐吉田律師和其委託人都身患重病,本身就不適合拘押;鑒於610繼續非法拘禁雞西法輪功女學員與學習班,我們緊急起草了這份呼籲書,要求面見司法局長,要求雞西市政府立即責令辦案單位、分局國保撤銷這份行政處罰決定,賠償唐吉田律師的損失,賠禮道歉。」

稍早,他們的訴求未獲任何有關單位的回覆,並在市政府門口遭到毆打。據董前勇的描述,當時在市政府廣場門口三個街道處都有警方和不明身份的人士在活動,大概陸陸續續有7到8輛車在周圍,其中麵包車裡面大約有二十多個警方人員。

唐吉田因為參與為法輪功學員的辯護,被專管法輪功的610辦公室視為重點打擊對象,董前勇透露:拘留唐的決定由雞西市610報到省610、再上報中央政法委後所作出。「唐吉田律師這個事情是市委的機關610出面,要求國保來實施的這個處罰決定,今天雞冠區公安分局鄭海洋局長親自跟我們講,之所以對唐吉田律師進行行政處罰,是因為唐吉田不是一般的律師,他在國內外都有很大的影響,唐吉田律師來到雞西以後,雞西市610每天都要接到幾十次電話。所以要處罰。」

鄭海洋還表示,所有的責任都由他們辦案單位來承擔,即使唐吉田律師身體不合適關押,也不會接受律師和家屬提出的暫緩拘留執行申請。鄭海洋聲稱,有任何事情可以在法庭上說,他不怕把事情弄大,「看全國到底能來多少律師!」。

唐吉田遭到非法拘留一事,受到很多網民的大量關注,微博上的訊息更新速度很快。記者截稿前,據參與此次聲援活動的「公民-向莉」最新微博訊息稱,他們於凌晨12點左右離開:19日晚11點一位姓徐的領導出來說,20日上午政法委書記會和律師們、公民們對話,「快十二點了,我們要撤了。律師們還要花時間研究明天的對策。謝謝網友們一天的陪伴!晚安!親〜」。

唐吉田於16日陪同虎林市楊開成,到雞西市勞教所洗腦班找楊開成因修煉法輪功而遭綁架的妻子於金鳳,當時他們質問610辦公室主任「憑甚麼抓於金鳳?」主任王某無法回答。交涉過程中,雙方發生口角,610找來巡警把唐吉田律師和楊開成帶走,隨後傳出唐吉田等人遭行政拘留五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