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區:商家搶注 租金暴漲(組圖)

發表:2013-10-20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啟動的上海自由貿易區雖然實施細則還沒有正式公布,
很多公司已經開始搶先在那裡租樓註冊,導致寫字樓的租金價格一路暴漲。

【看中國2013年10月20日訊】據房地產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表示,上海自由貿易區剛剛啟動半個多月,其區內的寫字樓租金價格就已經一路暴漲。房產業主利用各家公司爭相在自貿區搶佔一席之地的心理,將寫字樓的租金價格在三個月之內足足翻了一番。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援引這家總部位於洛杉磯的房地產投資公司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寫道,在這片總面積只有29平方公里的自貿區內,商務辦公樓的租金已經炒到平均每天每平方米4.2元人民幣,達到今年7月份時價格的兩倍。

中國官方媒體中新社也報導稱,位於上海外高橋保稅區基隆路的湯臣國際貿易大廈,榮膺園區內最貴寫字樓,其報價從原來的每天每平方米3.0元人民幣,上漲至9月底的每天每平方米4.5元人民幣,而在國慶長假後的報價已攀升至每天每平方米7.0元人民幣,短短8天,租金漲幅超過200%。


位於自貿區內的上海洋山深水港

在黃金地帶搶佔先機

上個月底,中國在其金融中心上海啟動了一個自由貿易區,作為對自由市場政策的試驗田。總理李克強曾經暗示,如果上海自貿區試點成功,這一模式有可能會推廣到更大範圍。據悉,包括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和中國銀行在內的知名金融機構已經取得了在自貿區設立分支機構的許可。匯豐集團10月12日表示,其分行將於明年年初開業。

世邦魏理仕公司的研究負責人山姆·謝(Sam Xie)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上海自貿區的房地產市場)肯定有很多投機交易行為。……只要是一個辦公區域,不管面積有多小,都會很快租出去,因為企業需要以此來進行註冊。人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明白過來,這其實應該是一個長期的發展過程。」

中國國務院宣布了一系列計畫,將允許人民幣在上海自貿區的資本流動中自由兌換,並且放寬外國企業在第三產業領域進行投資的範圍。自貿區囊括了4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外高橋保稅區、外高橋保稅物流園區、浦東國際機場和洋山保稅港區。

自貿區現有寫字樓資源不佳

世邦魏理仕公司的統計顯示,在這片區域中,一共有總面積大約40萬平方米的辦公樓處於所謂的"B級"水準(即使用時間在8到10年左右,設施已經有些陳舊),而其中的56%使用時間已經超過10年。該區域的辦公樓出售價格自從9月份起也上漲了兩成左右,最高要價已經達到3萬5千元人民幣每平方米,幾乎與上海市中心地段的寫字樓價格持平。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由於上海自貿區所在區域過去定位以工業、貿易、物流為主,目前現有寫字樓資源數量不多、使用年齡較長而且質量不高。除洋山和機場綜合保稅區內為數不多的幾幢寫字樓外,自貿區現有的寫字樓主要集中在外高橋保稅區內。

彭博社還援引世邦魏理仕公司的數據報導,目前在自貿區註冊的公司大多為中小規模的私營企業,它們也許並不會很快進駐自貿區開展業務,而只是先在那裡搶佔一塊地盤而已。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