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新招 吃「醋泡香蕉」瘦身?

作者:洪素卿 發表:2013-10-21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1日訊】減肥又有新花招!近日網路瘋傳日本新減肥利器「醋泡香蕉」,只要利用水果醋、香蕉切片以及紅糖自製成「香蕉醋」,1天3湯匙,據說可在2個月急瘦8公斤,甚至減少體脂肪,就連膽固醇值都能恢復正常。不過,部分網友坦言,口味太重,「吃的時候有種想死的感覺」。

光喝醋不調整熱量 不太可能減重

真有這麼神奇?營養師李婉萍認為,其實不管是香蕉醋、蘋果醋等,若是天然發酵醋,不必多加糖,只要加大量水稀釋後,在餐前飲用一大杯,因為可減少進食量,或許真能減重。但光喝醋不調整飲食熱量,幾乎是不可能減重。

有研究顯示,醋能夠降低體重,跟其中含的檸檬酸可能有關。

這項研究刊載在《生物科學科技與化學期刊》(BIOSCIENCEBIOTECHNOLOGYANDBIOCHEMISTRY)的研究,以體重過重的175人分為3組,其中對照組民眾飲用添加了乳酸的開水,另兩組實驗組則是喝添加了不同濃度蘋果醋的醋水。研究人員並微調口味、香味,力求3組喝起來的味道相似。

經過12週的雙盲實驗後分析發現,雖然3組受試者的飲食內容差不多,但其中每天早、晚餐後各飲用250西西稀釋蘋果醋的實驗組,不管是高濃度、低濃度,其體重、BMI以及三酸甘油脂都比喝乳酸水的對照組明顯降低,且喝高濃度醋水者,確實體重降低比較明顯。但平均12週只有減輕2公斤,並不像網友說的2個月可減8公斤這麼神奇。

其實,兩組受試者喝的蘋果醋每百毫升分別含有150毫克、300毫克檸檬酸。1天喝500西西,相當於喝下750以及1500毫克檸檬酸;相當於一顆大型檸檬擠出來的檸檬酸含量。

換句話說,如果想要利用檸檬酸減重,將一顆大檸檬擠汁後,稀釋成1,000西西的檸檬水也可以。

但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檸檬水還是果醋,喝完後要漱口,以免造成牙齒琺瑯質酸蝕。如果有胃炎、胃潰瘍等疾病者,不適合空腹飲用。

此外,醋因為食用方式不同,有時也會有不同功效。李婉萍表示,部分門診患者胃口差、消化吸收不佳時,會建議他們在餐前喝少少的天然發酵醋,有時會有開胃效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