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能「說走就走」的免簽國到底有多少?

作者:翟華 發表:2013-10-23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3日訊】華爾街日報日前發表文章,提到中國護照是全球國際旅行自由度最低的國家之一。在亨氏簽證受限指數(Henley&PartnersVisaRestrictionIndex)追蹤的大約200個國家中,中國處於最底層的15%。排在中國前面的國家包括阿爾及利亞、柬埔寨、寮國、越南、不丹、奈及利亞等;排在中國後面的國家有葉門、伊朗、緬甸、剛果、利比亞和敘利亞等。華爾街日報還發了一張圖,顯示有44個國家對中國免簽。

事實上,上述報導提到的44國,包括了對中國公務護照的免簽,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並不能適用。而且,一些單方面對中國持普通護照實行免簽或落地簽的國家,中國邊防不予放行,還是走不了。

那麼,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真正能「說走就走」而且邊防也放行的免簽國到底有哪些呢?民間有很多版本,北京青年報也給出了一個版本—— 

可直接前往的國家

互免簽證或落地簽,且在中國可以出關:濟州島(韓國)、印度尼西亞、塞班、馬爾地夫、約旦、巴林、斐濟、帕勞、吐瓦魯、塞席爾、薩摩亞、毛里求斯、葛摩、喬治亞、密克羅尼西亞等。

可攜電子簽證前往的國家

需要提前辦理目的國的電子簽證,在中國可以出關:新加坡、土耳其、澳大利亞、卡達、阿聯酋、柬埔寨、斯里蘭卡等。

無須簽證但無法在中國出關的國家

對方給予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待遇,但無簽證無法在中國出關:寮國、肯尼亞、坦尚尼亞、尼泊爾、多米尼克、黎巴嫩、多哥、哥斯大黎加、孟加拉、莫三比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