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親京派議員倒戈 周潤發發聲批政府(組圖)

發表:2013-10-24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0月23日,港視員工通宵留守集會,員工們在場拉起維權橫額,暫定持續到星期六。(粵語部記者林靜攝)

【看中國2013年10月24日訊】「香港電視」未獲發免費電視牌照引起民怨沸騰,建制派陣營亦有議員離棄政府,提議聯署要求發牌,也有建制派議員支持泛民的倡議,引用特權法迫政府公開資料。而政府繼續就發牌一事解畫,指審批過程符合程式公義,不怕法律挑戰。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下午開會,出席會議的十三名議員,包括民建聯、經民聯、工聯會及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討論是否聯署要求特首增發三個免費電視牌,但最終不能達成共識。

謝偉俊議員認為,特首梁振英未有充分解釋不發牌給「港視」的原因,所以他支持聯署,亦認為要引用特權法迫政府公開更多資料。

他說: 為何我那麼堅持,就是因為政府沒有做該做的事,在決策過程沒有公開理由,我是不能接受。負責任的政府是該講多一點決策過程為何不跟廣管局的建議,是可以講多一點點,不需要等到打官司時才說的。

謝偉俊不希望走到司法覆核這一步,因為如果再以大量香港人的公帑,去打無謂及很大可能輸的官司,是慘上加慘。

而發起聯署的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承認聯署得不到建制派大多數支持,但未有引述會上各人的意見。但田北俊表示,若提議改由泛民發起,自由黨會繼續支持。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就「香港電視」宣布會提出司法覆核,週三向傳媒表示不怕法律挑戰。對於「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不滿當政府更改規則,要採用循序漸進方式「三選二」,但又不准申請機構改建議書, 蘇錦梁指的確如此,解釋是為了公平起見。

他說: 基於一個公平原則,在諮詢申述的過程中,不可以修改他的申請表,也是大家如果想想,如果一個申請一直修改內容時,我們的處理會到何時?所以這個是非常複雜的程序,我們希望盡快能處理這些申請,當然訴訟我們會適當得到律政司的支援之下處理,我們只要跟足程序就不怕有任何挑戰。

有記者問蘇錦梁會否為事件負責而辭職,蘇錦梁指自己已經盡力,沒有理由辭職。

而行政會議成員羅範椒芬接受香港電臺專訪時,對政府的解說安排頗有微言。但她認為,這一刻,看不到行會改變決定的可能性。


10月23日,港視員工發起的留守集會,持續第四晚,政府總部的公民廣場上,約有四百多人,不少是身穿黑色衣服到場聲援的市民。(粵語部記者林靜攝)

羅範椒芬: 是絕不理想,其實特首梁振英所講的說話(週二),其實頭一天(公布發牌結果)就應該一次過講出來。不是等到有那麼多消息人士,我都不知道那些消息人士到底是甚麼人。

她又表示,免費電視發牌,是上屆政府遺留下來的事,質疑上屆政府為何做不到決定。

自週日的萬人上街遊行及包圍政府總部後,港視員工發起的留守集會,已經持續第四個晚上。集會準時於晚上八點開始,包括港視員工在內,政府總部的公民廣場上,約有四百多人,不少是身穿黑色衣服到場聲援的市民。

對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表示,電視牌照審批過程符合程序公義,不怕法律挑戰。連日到場參與集會的「港視」新聞部記者何戎笙表示,員工以至公司亦不怕與政府對薄公堂。又指不排除員工們會有下一步抗爭準備。

何戎笙: 其實他說不怕那更好,看看是誰講大話,真理是越辯越明的。大家法庭見,我們認為是這樣。
記者: 有下一步抗爭嗎?還是集會真的只到星期六?
何戎笙: 抗議是可以循序漸進,我們仍然是會堅持。

香港藝人周潤發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希望王維基提出司法覆核能上訴得直。他批評政府一直聲稱支持演藝行業,有需要宣傳香港時就找藝人給予光環,但又拒絶給予藝人機會,認為港府未有對演藝行業提供幫助,令他失望。

(原標題:部分建制派議員倒戈 促政府交待發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