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二審預料維持原判 薄家人近日已抵濟南

薄熙來案二審於10月25號上午宣判

發表:2013-10-25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薄熙來案二審公開宣判 預料維持原判 / BBC

廣受注目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將於當地時間週五(25日)上午10時在山東省高級法院終審判決。

據香港《明報》報導,薄熙來的家屬與律師等據稱已抵達濟南,將與薄熙來一同出庭聽判。

外界普遍預期,薄熙來案的二審將維持濟南市中院上月底一審對薄終身監禁的判決。

報導引述一名接近案件的消息人士透露,估計薄熙來的代表律師和家屬均會到庭,薄熙來本人也將出庭,但不會有任何辯駁的機會。

該名消息人士稱,不清楚二審會否減刑。據稱,薄的家人近日已抵濟南。

高院附近一家酒店昨向住客發出提示稱,法院附近經十路及浪潮路等路段週五將從上午6時至下午1時進行交通管制。

目前身在濟南的內地記者因而估計,薄案終審將在中午或之前結束。

薄熙來上月22日因受賄2000萬元人民幣、貪污500萬元及濫用職權罪,一審被判終身監禁,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薄熙來案二審於10月25號上午宣判 /  法廣

山東高級人民法院將於10月25號,週五早上十點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及濫用職權案進行二審宣判。中國媒體稱,山東法院外圍從週四下午起就加強了保安。大批公安也在法院外面駐守,架起攔網,並劃出採訪區域。同時,法院正門大門也上了鎖,大約每十步就有一名公安。

雖然之前曾有消息稱,薄熙來可能會缺席審判,但中央社報導指出,根據濟南當地安保人員透露,他們已於10月18日著手保安工作,薄案庭審當天仍採取局部戒嚴的保安措施,可見薄熙來週五出庭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據瞭解,宣判以後上午十一點,山東高級人民法院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但與一審安排不同,即是宣判過程不會在網上播出。9月份,薄熙來一審的五天期間,濟南中院鮮有地透過微博公開整個審訊過程,也給予薄熙來自辯機會,曾獲得外界好評。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