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共產勞動營指揮官被判種族滅絕罪(圖)

作者:路克 發表:2013-10-2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on Ficior(美聯社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據美聯社週四消息,一位前羅馬尼亞共產主義勞動營指揮官被指犯有種族滅絕罪,檢察官指控他為死亡的103名政治犯負責。

今年85歲的Ion Ficior曾於1958年至1963年期間任職Periprava勞動營的指揮官。這個遠在黑海多瑙河三角洲附近村莊的勞動營曾關有近2000名囚犯。

羅馬尼亞共產政權曾有約50萬政治犯,約五分之一的人在拘留期間死亡,有歷史學家稱,大多數囚犯只是因牴觸共產主義政權而被關押。

Ficior的罪行是被一羅馬尼亞調查共產主義時代犯罪機構所曝光的,據說,在Periprava勞動營的囚犯死因有營養不良、被毒打、缺醫少藥,和飲用不潔水造成的痢疾等。

檢察官辦公室說,針對政治犯,Ficior起草並協調了這個虐待而無人性的鎮壓拘留制度。在Ficior負責期間,有103名犯人死亡。

Ficior在被起訴後,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但在6月的一次採訪中,他曾告訴美聯社記者,在他負責期間,只有三、四個人死亡。在採訪中,他表示並不後悔,並說這些囚犯在二戰期間是納粹支持者,他們應當被囚禁。

Ficior是羅馬尼亞第二個被控種族滅絕罪的前監獄指揮官。9月3日,檢察機關指控87歲的Alexandru Visinescu Sarat在1956年至1963年期間掌管羅馬尼亞監獄而負有罪責,這所監獄曾關押了羅馬尼亞的精英人士。

共產黨罪行調查研究所負責人Andrei Muraru說,因為Ficior和Visinescu年齡已高,不能在羅馬尼亞被囚禁。

「但是,他們因50年前所做所為被被判有罪,這在一個民主社會是非常重要的,」Muraru說道。

今年9月,調查人員在Periprava勞動營附近挖出了五個沒有棺木、衣服或個人物品的骸骨。

仍活在世上的20世紀五六十年代羅馬尼亞前政治犯從1989年羅馬尼亞共產政權被推翻時的4萬人,已減少為現在約3500人。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