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共产劳动营指挥官被判种族灭绝罪(图)

作者:路克 发表:2013-10-25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on Ficior(美联社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导)据美联社周四消息,一位前罗马尼亚共产主义劳动营指挥官被指犯有种族灭绝罪,检察官指控他为死亡的103名政治犯负责。

今年85岁的Ion Ficior曾于1958年至1963年期间任职Periprava劳动营的指挥官。这个远在黑海多瑙河三角洲附近村庄的劳动营曾关有近2000名囚犯。

罗马尼亚共产政权曾有约50万政治犯,约五分之一的人在拘留期间死亡,有历史学家称,大多数囚犯只是因抵触共产主义政权而被关押。

Ficior的罪行是被一罗马尼亚调查共产主义时代犯罪机构所曝光的,据说,在Periprava劳动营的囚犯死因有营养不良、被毒打、缺医少药,和饮用不洁水造成的痢疾等。

检察官办公室说,针对政治犯,Ficior起草并协调了这个虐待而无人性的镇压拘留制度。在Ficior负责期间,有103名犯人死亡。

Ficior在被起诉后,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但在6月的一次采访中,他曾告诉美联社记者,在他负责期间,只有三、四个人死亡。在采访中,他表示并不后悔,并说这些囚犯在二战期间是纳粹支持者,他们应当被囚禁。

Ficior是罗马尼亚第二个被控种族灭绝罪的前监狱指挥官。9月3日,检察机关指控87岁的Alexandru Visinescu Sarat在1956年至1963年期间掌管罗马尼亚监狱而负有罪责,这所监狱曾关押了罗马尼亚的精英人士。

共产党罪行调查研究所负责人Andrei Muraru说,因为Ficior和Visinescu年龄已高,不能在罗马尼亚被囚禁。

“但是,他们因50年前所做所为被被判有罪,这在一个民主社会是非常重要的,”Muraru说道。

今年9月,调查人员在Periprava劳动营附近挖出了五个没有棺木、衣服或个人物品的骸骨。

仍活在世上的20世纪五六十年代罗马尼亚前政治犯从1989年罗马尼亚共产政权被推翻时的4万人,已减少为现在约3500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