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出售資產傳言令商界揣測紛紛

發表:2013-10-2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6日訊】《金融時報》週一(11月21日)報導了香港首富李嘉誠近來的一系列出售資產行動所引起的揣測。

李嘉誠和記黃埔集團的電能實業有限公司最近決定分拆,將香港電力業務獨立上市;而他名下的地產集團──長江實業則出賣了在香港新界的嘉湖銀座商業中心。

李嘉誠零售集團的百佳超市自今年夏天以來一直有意出售,本週末決定暫緩。與此同時,和記黃埔宣布考慮另一家零售企業屈臣氏分拆上市。

《金融時報》評論說,李嘉誠的資產王國包括碼頭、房地產和電訊等等,他如果對香港不再樂觀可能有種種原因。

「去年,跟許多香港大亨一樣,李嘉誠在香港行政長官選舉過程中沒有支持正確的候選人。」

在選舉中獲勝的梁振英,上任後出臺的政策可能會影響房地產業的核心。而今年,碼頭工人在長江實業總部外的抗議示威,更形容李嘉誠是妖魔。

李嘉誠本人一直堅持,出售香港資產不過是商業決定。

《金融時報》說,分析人士對李嘉誠可能出售所有屈臣氏業務感到吃驚,因為出售百佳的主要動機是騰出資金和管理時間專注增長速度快得多的屈臣氏業務。

李嘉誠出售多個資產項目可能說明,香港的增長潛力不如正在恢復的歐洲。

這在香港可能是很敏感的政治問題,但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從投資角度來說至少能說得通。

報導最後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要解讀李嘉誠真的和傳說中的出售資產動機是不可能的。

「他們集團最擅長的一件事就是先造一下聲勢,看看別人出什麼價。」

「如果出價高過你的預期,那就賣了吧。」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