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文強是轉折點 薄熙來等於自掘墳墓

發表:2013-10-2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7日訊】薄熙來從中國政壇耀眼的明星淪為階下囚,分析人士指出,他有關鍵的兩步棋走錯,一步是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後,他誤判形勢,以為能安然度過,仍保持高調;二是早前不顧一切處死原重慶市原司法局長文強,觸動中央高層決定下手調查他的得力干將王立軍。

香港「南華早報」25日報導,薄熙來在重慶曾是不可挑戰的權威,也是所有權力之源。這使他在即使發生王立軍於2012年2月6日投奔美國駐成都領館的大事後仍誤判形勢,甚至犯下大忌出現在軍隊,以至網路盛傳這是薄熙來在其政治生涯面臨最大危機之時,來尋求軍方的有力支持。

報導引述一名和薄家有著密切聯繫的人說,薄熙來在王立軍案發生初期一直對扭轉不利局面充滿信心。他回憶說,薄熙來在3月初於北京的一次家庭聚會上看起來比較放鬆,偶爾才會顯露出一絲焦慮。

消息人士說,「薄熙來當時給他家人的感覺是雖然面臨一些麻煩,但是他會很好地處理王立軍叛逃」。他說,「作為一名太子黨,薄熙來對他的家族能量有著過度的自信,以為其能抵禦一切風波,而這也恰恰痲痺了他」。

報導說,薄熙來垮臺的種子早在他在「打黑」時一意孤行、處死文強就已種下。報導引述著名律師張思之說,薄熙來的問題就是在中國現行體制內,做為地方一把手有著過大的權力。他如果有再大的權力,那就是另外一個毛澤東

在針對黑社會保護傘的打擊中,薄熙來拿下了這座城市的公安局副局長、司法局局長文強。在本地警界打拼一輩子的文強是多朝元老,被廣泛認為是前任市委書記汪洋和賀國強身邊的人。

報導指出,薄熙來的權力之夢在處死文強的一剎那已經破碎。文強被判死刑,而臨刑前甚至沒有機會跟家人道別。中共高層被這個行為震驚,察覺到薄熙來的無情,並意識到薄熙來在掌握更大權力後可能會更冷酷地處理政治對手。

報導引述重慶一位高階警方人士說,「殺文強是一個轉折點,不殺文強的話,薄熙來還可能向上走,殺了文強,那麼他相當於自掘墳墓。他跟很多人的矛盾變得再也不能調和了,這也是後來為什麼上面決定徹查王立軍」。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