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推出氦氣球太空旅行 僅需75000美元(圖)

發表:2013-10-28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8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的World View 公司日前宣布將推出一項氦氣球太空旅行服務方案,能夠通過氦氣球把旅客送到三萬米高空的大氣層邊緣,這項服務的費用初步擬定為75000美元(約合人民幣45.6萬元),是目前為止價格最便宜的太空旅遊項目。

World View表示,他們預計能在今年開始對氦氣球進行飛行試驗,計畫在未來數月之後開始售票,並於2016年開始推出商業航班。不過這一方案需要得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後才能實施,同時在商業運營的過程中要還要接受後者的監督。

「數十年以來,這類氦氣球已經多次成功完成太空飛行的任務,」World View公司總裁簡·波因特(Jane Poynter)介紹說,「所以從技術角度看來,到大氣層邊緣進行旅遊是完全可行且風險更低。」她還指出此類旅遊的重點並不是讓旅客體驗太空中的無重力感,而是讓他們在寬敞的船艙中從大氣層邊緣看地球景觀,並觀賞地球美麗的弧線。

據瞭解,World View公司所採用的氦氣球將由高性能聚乙烯膜製成,充滿氣後的體積能夠達到110萬立方米,直徑與標準足球場相彷。氦氣球下面將會懸掛一個外形象橄欖球的密封艙,重量約有4噸,能夠裝載包括2名駕駛員在內的8名乘客。同時,密封艙能夠經受極端高溫及接近真空狀態的環境,所以乘客在艙內無需佩戴氧氣面罩,同時也可以身著便服在艙內走動。

整個上升的過程為90多分鐘,每分鐘上升約300米,在上升到三萬米高空之後,氣球會保持高度在平流層飛行兩個小時左右,然後再用40分鐘返回地面,返回時密封艙將利用自身的翼傘控制下降,並在預先安排的著陸點著陸。

航天專家斯科特·佩斯(Scott Pace)認為,這一方案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主要問題在於未來能夠會有足夠大的市場,畢竟75000美元也不是個小數目。但波因特認為太空旅遊擁有非常巨大的潛在市場,因為已經有包括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在內的不少公司預售出了許多類似的太空旅遊門票。

来源:網易科技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