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三君子開審遭打壓 解聘律師終止聆訊(圖)

發表:2013-10-29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8日,江西新余市三名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李思華,全解除了所有辯護律師的委託,抗議渝水區法院的違法行為。

【看中國2013年10月29日訊】江西省新余市三名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李思華,被控「非法集會」等罪名的案件,週一在當地法院一審開庭。當局如臨大敵,幾乎把市內的訪民全部控制,也阻撓各地人士前往法院。代理律師為被告辯護也受打壓,為抗議法官的違法行為,3名被告立即解除律師委託,換取終止當日的審訊。

劉萍的代表律師鄭建偉表示,由於法庭不能依法保障律師的辯護權,無法做到公平審理,因而在下午時三名被告解除了所有律師的委託,在沒有律師辯護下,法庭必須終止當日的審理。

他說:「法庭不能保障律師的有效辯護,根本就不遵守法律規定,3名被告解除了6位律師的委託。再是我們去法庭的路上,遇到一些警察要查我們的律師證,這是沒有道理的。然後法院的人從幾百米遠接我們進去。」

劉萍的的女兒廖月敏認為這是一場荒唐的審理,不單剝奪家屬的旁聽席人數外,連律師的辯護權利也剝奪。看到母親等人均瘦了很多,似乎在看守裡受了很多若。因而在審理期間,律師代家屬遞交了取保候審申請書。

廖月敏說:「覺得她完全變了另一個樣子,很瘦很瘦。休庭時我跟母親說話,我說要加油,我愛你,但被庭警摀住嘴,然後旁邊的警察把我拖出去。從家屬來看這簡直是非常荒唐和氣憤的審判。」

法院內外草木皆兵,當局加強了戒備。在法院附近居住的訪民郭梅芳表示,新余當局實施嚴格的維穩措施,用水馬封路,還拉出了警戒線,幾乎沒有人能靠近。後來她回家後,即被所屬街道辦和警察控制在家中,不許再外出。

她說:「封了幾十米路,過都不能過去,都是用警察來封路,1個人都不許過。在外面還抓了幾個人走了,4個廣東的朋友。我們這裡好黑,把我們當地的訪民都關在家裡了,我家也有十幾個人守著我,我沒有辦法。」

至於剛從外地看病回到新余的訪民李學梅對記者說,她和另一名訪民鄒桂琴都是劉萍等人案中的證人,他們在早上打算到法院作證時,也遇到多名警察阻止,期間李學梅更和對方發生了爭執。

她說:「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是證人,我們沒說去哪裡,只說去周邊玩玩,連法院兩個字都沒有提,但不給出去。就跟那個警官發生了一些爭執。今天我家的網路也上不了。」

與劉萍等人認識的當地訪民,早在上週末開始已有人員在寓所外站崗,更被當局警告不許去法院圍觀。訪民郭金英說,即使最後她取消去聲援,但當局還是不放心,派人對她進行嚴密監控。

她說:「打算去,但都去不了。他們早就跟我講不許去,所以我就沒有去。然後(今天)早上就來了很多人,一直跟住我後面。」

除當地訪民被控制自由外,各地前往聲援的人士也遭到阻撓。

湖南株洲網友小彪和廣東維權人士陳書偉、賈榀,早上接近法院時即被帶走;武漢民彭漢懷等人也被強行驅趕;上海訪民張皖荷在宜春開往新余的車上被攔截,期間被警察毆打。

至於廣州民間活躍人士區伯,週日下午乘坐火車剛抵達新余,便被警察強行帶到派出所。區伯在新浪微博表示,至週一凌晨5點半當地警方把他送上回廣州火車,其間區伯血壓高,反覆嘔吐10多次無人理睬,期間5至6個國保一直在旁邊盯著。

正在北京上訪的新余訪民應立鋼說,據他瞭解本應出庭作證的劉喜珍上週五被帶走,翌日被拘留十天。為抗議新余當局的野蠻行為,應立鋼和十多位同樣在北京上訪的訪民,週日來到經常有訪民聚集的長途汽車總站,舉牌聲援劉萍、魏忠平和李思華,要求立即釋放他們。

應立鋼說:「我得到的消息也說是拘留了,我現在在北京,昨天舉了牌,是為了劉萍、李思華和魏忠平舉牌的。整個過程還好,在永定門長途汽車站沒有受到阻撓,舉完牌後我們也很快離開了。」

今年4月,劉萍、魏忠平、李思華響應網上號召,舉牌公開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而因言入罪。其中劉萍、魏忠平被控「非法集會」、「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等3條罪名。而李思華則被控「非法集會罪」。

(有刪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