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業大力提拔情婦 又是誰提拔了季建業(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10-3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30日訊】2013年10月30日,在海外媒體報導季建業無所顧忌地提拔情婦成為官員之後數天,大陸各大媒體也開始大規模報導季建業案中所涉及到的情婦問題。雖然文章標題稍有不同,但門戶網站新浪、網易、搜狐等都轉載了關於揚州3女性被調查與季建業案有千絲萬縷關係的同一篇文章。


落馬的前南京市長季建業

季建業是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第十位副省級以上的官員,雖然其他落馬官員也大都有情婦問題,但這次官媒罕見的詳細點名般的曝光官員在職情婦,卻是首次,季建業將無才無德的情婦們提拔到政府重要位置,成為體制內的地方高官,這種頗具衝擊力的劣行,引發了大量網友的討論。

官媒曝光季建業大力提拔的3名情婦

文章中提到的這3名女性分別是為揚州萃園城市酒店副總經理祝某(祝梅)、揚州市發改委副主任周某(周冰)和揚州市環保局一位官員(環保局長金秋芬)。

季建業在南京任職期間長期在某酒店包豪華套房辦公。季建業在揚州任職期間,也長期住在揚州揚州萃園城市酒店,該酒店系政府下屬企業。季在這裡結識了酒店美女服務員祝梅,祝梅負責季建業在酒店的生活起居,季建業認祝梅為「乾妹妹」,祝梅此後不久即升任該酒店的副總經理。季建業在揚州任職的8年間,祝梅對其生活悉心照顧。季建業對祝梅也經常贈與禮物。


季建業乾妹妹所在的揚州萃園城市酒店

揚州市發改委副主任周冰曾經只是市政府辦公室的一名打字員。她在獲得季的賞識後迅速晉升。有知情人士稱,「季建業在揚州時,平時外出常帶著周冰。」 周冰從打字員起步,以後歷任揚州化工園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揚州化工園區管委會副主任,後升任揚州發改委分管固定資產投資、招投標管理、財政金融、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等工作的負責人。


原打字員周冰被提拔為揚州發改委副主任

官媒沒有點出第3名女性,揚州市環保局官員的姓氏和其具體與季建業的互動關係,但外界普遍認為此人是揚州環保局長金秋芬,官媒稱其在被問詢談話後,日前已回單位正常上班。


揚州環保局局長金秋芬

對比其他擁有多名情婦的貪官,季建業找情婦不但是兔子專吃窩邊草,而且尤為不同的是,他不僅是用錢物打點情婦,而且更盡職盡責地把情婦們提拔起來。

季建業民間外號「季挖挖」,喜歡用海量款項大搞城市建設。季建業在揚州任職時頗有爭議,當地百姓都知道他的數名情婦。其在南京時則民怨沸騰,有市民抱怨稱,季建業來南京之後,南京經常修路導致堵車。更要命的是,每次修路之後,都會頻繁更換馬路牙石、路燈,「那些路燈更換的時候,連著電線桿都換了好幾次,太浪費了。」

季建業力主的城市雨污分流工程,人民幣已投入40億元。市政府相關部門證實其沒有效果。季建業把報告鎖進保密室,執意推行工程。有官員稱:季建業所做政績工程「無一不是敗筆」。

誰提拔了季建業

對此不少大陸網友在網上憤怒發問,是誰提拔了季建業。雖然這樣的信息很多都被刪除了,但在網路各地還是可以看到不少諸如以下的發問:

「季建業,一路爛上來,一路提拔,在南京的市長位置上栽了。為什麼越爛越提拔的快?誰能回答我?」

「我們就要追問:究竟是誰提名讓季建業當市長?提名的理由是什麼?提名者應該承擔的責任是是什麼?」

「季建業揚州獲得‘拆遷市長’之後,‘提速’反倒快了起來。他2002年2月成為揚州市市長。2004年7月擔任揚州市委書記。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晉升南京市市長、副省級領導幹部。‘拆遷市長’季建業在官場上能夠一帆風順,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欣賞和賞識而得到提攜。……賞識和欣賞如審美一樣,‘拆遷市長’被看做‘美’,必有其背後的複雜性。那麼,‘拆遷市長’季建業到底受到了誰的賞識?……」

「弱弱的問一句:這樣的人渣是誰考察的?是誰提拔的?」

季建業到底是誰提拔的,揚州是江澤民的老家,海外媒體已經曝光了季建業其實是江澤民在老家的「大管家」。其實就是在國內,只要用百度搜索一下「季建業 江澤民」,返回的第一條就顯示了正是江澤民親自把季建業送上了仕途的快車道。

百度返回的第一條搜索結果是一篇2010年的文章《揚州走另類現代化之路 古城保護面臨資金難題》,那時季建業剛剛從揚州市委書記高升南京市長不久,搜索結果下面的具體內容清楚地寫道:2001年,時任總書記江澤民點將,昆山市委書記季建業出任揚州市長。若不是鐵桿親信,一個普通市長的變遷按常理絕對不會需要中共黨魁親自點將。


江澤民與時任昆山市委書記季建業的合影

2001年7月起,季建業主政江澤民老家揚州,一幹就是8年,成為揚州歷史上黨政主要官員在任時間最長的一位。此前在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高官們幾乎全都是周永康及其石油幫的親信,而季建業此次的落馬顯示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之火有可能將繼續燒向新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