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觸目驚心的中紀委內部通報資料

官媒絕不報導 中央巡視組向習近平遞「小報告」

發表:2013-10-31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31日訊】網傳觸目驚心的中紀委內部通報資料

日前,一份據稱是中紀委內部通報的統計資料在網路上熱傳,該資料統計了中共各省(區)、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黨政部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黨員、黨員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的資料。

在中共分裂加劇、貪腐橫行、政治經濟危機空前,亡黨恐懼下,中共體制內官員們已經預感到危機將臨、中共大廈將傾,失蹤、外逃、自殺等高發。

中共官員失蹤、外逃成常態巨資流失

近日,網路紛傳一份各省(區)、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黨政部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黨員、黨員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報告統計資料。資料稱失蹤:6528人,外逃:8371人,自殺死亡:1252人。

此資料在大陸各大論壇流傳,迅速成為熱貼。

與此相左證的是,此前,中國央行網站透露,從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事業單位、國企高管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高達16,000至18,000人,卷款8,000億人民幣。

還有知情者稱,在中國大陸,裸官捲走人民幣4,000億。由於貪污、腐化橫行,僅1995至2005年中國大陸的「裸官」(官員配偶及子女在國外,但本人仍留在國內任職的官員。)人數已高達118萬。

據大陸官方早前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共改革開放近30年間,大陸外逃貪官數量約4千人,捲走資金多達500億美元,人均至少卷走近1億元人民幣。

中共十八大後,中共新班子高調聲言反貪腐,亦令大陸再掀貪官逃亡潮。有傳媒引述國家民航總局消息指,2012年全年僅從北京機場海關出逃的處級以上官員已達354人,合共捲走逾3千億元人民幣。

外逃貪官眾生相

有大陸反腐專家認為,為使不法財產得以增值,外逃貪官喜愛在海外投資房產,首選則是北美、澳洲、東南亞地區。

隨著近年大陸「裸官」現象愈趨普遍,貪官海外置產亦因此更加隱蔽。

有人總結出近期官員「失蹤」、「外逃」的三種方式——「請假失聯」、「聽風失蹤」、「突然消失」。

近年來,貪官外逃的現象十分嚴重,從前幾年借出國考察名義「滯留不歸」,到如今借養病、休假等名義私自外逃,一些外逃官員與「裸商」勾結,將資產轉移出境。

從以往的案例上看,許多官員手上都不止一本護照,有些人私人護照不上交,有些人用假身份證再辦一個護照,還有很多貪官往往調查風聲一出,貪官便聞風而逃。

但大多數外逃貪官,首先是把配偶、子女和金錢送往國外,然後自己擇機潛逃。這些官員的錢主要通過現金走私、地下錢莊、項目交易和企業投資等方式轉移出去。

據中共監察部網站消息,去年5月23日,在防止違紀違法國家工作人員外逃工作協調的會議上,中紀委副書記干以勝稱防逃工作「長期、複雜、艱鉅」。

著名法學教授袁紅冰認為,權爭的激化和貪腐罪名在內鬥中的大量運用,像自然本能一樣不可逆轉,這種趨勢造成中共官員的普遍恐慌。許多官員都暗中祈盼中共崩潰,以逃離這種日夜不停的極度恐懼,並使其腐敗權力轉化而來的財富合法化。前蘇聯崩潰時,千萬黨員和官員中鮮有挺身而出維護蘇共體制者,其原因之一就在於官員們類似的心理因素的作用。

為何中共官員自殺多

近年來,中國大陸頻頻發生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件,據不完全統計,近3年來公開報導的官員自殺的事件就有46起。

官員自殺背後隱藏了多少見不得人的事?不知背後掩蓋了多少政府醜聞?中國民主同盟盟員周蓬安此前在網上評論,官員自殺更多應該是涉及某一不可告人的案件,自殺可以保護更多的貪官,這些被保護的貪官也一定會善待死者的家屬,最終達到「死了我一個,幸福多家人」的目的。

中共官員為什麼選擇自殺?有評論認為,在當今中共當權的中國,官場人際關係微妙而複雜,官員晉升壓力很大;同時買官、賣官、貪污、受賄、賭、騙、搶等成風;中共內部派系林立、各地形成了不同的利益集團。在這些不同利益集團的爭鬥中,必然有失敗者和把柄落入對手掌握之中者,無奈,失敗者只能以「自殺」的方式避免身敗名裂,避免牽連整個利益集團(當然也有被對方仇殺的),所以說,這些官員想不自殺都不行。


官媒絕不報導 中央巡視組向習近平遞「小報告」

近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初步總結地方黨政部門、部一級單位黨政部門存在15個較突出、典型的問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巡視組工作報告作批示:地方出現、存在的問題、狀況比中央所掌握的要嚴峻。

地方、部一級黨政部門15個突出問題

據香港《動向》10月號消息,中共中央巡視組初步總結地方黨政部門、部一級單位黨政部門存在著15個較突出、典型的問題,其中有:

(一)黨組織班子成員普遍表現和存在著懶、散、疲、墮、弱的狀況,缺乏理念、缺乏使命感;

(二)組織渙散、拉票、賄選、買官賣官、「帶病」被提拔重用的情況十分嚴重;

(三)領導幹部和單位、部門高管、主管以權謀私、拉幫結私活動情況普遍;

(四)領導幹部利用職權、濫用權力指使安插親屬插手、操控工程項目;

(五)黨政部門以各種藉口強調特殊性、特殊環境等理由推出損害民眾利益、挫傷民眾和黨政凝聚力等政策;

(六)在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作風建設方面搞形式主義、搞任務交差觀、搞一風吹,甚至搞陽奉陰違一套;

(七)黨內組織生活、民主生活、上下級組織關係長期存在著不正常情況得不到糾正,任其惡化;

(八)黨政部門片面追求、營造「政績」、「屆績」風盛行,造成惡性循環;

(九)黨政部門小金庫情況嚴重、普遍,而且以不同招牌在發展;

(十)黨政部門之間、領導和領導之間關係緊張,互揭短處、翻舊賬,甚至各自組織、唆使民眾加入內部利益爭奪,造成社會分化;

(十一)節假日、喜慶日等送禮、受禮、紅包等情況依然普遍,社會上造成極惡劣影響;

(十二)生活腐化墮落、作風放蕩、搞婚外情、見新棄舊,鼓吹宣揚「生活作風是小節」、「搞婚外情是隱私」;

(十三)黨政部門領導縱容家屬、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在外斂財、貪賄等違紀、違法的活動;

(十四)基層、鄉村黨組織基本處於癱瘓狀況,長期被掩飾、隱瞞;

(十五)財產申報制不能有效正常貫徹、執行,抗拒、反對的勢力強勁,有的搞形式來應付上級的檢查。

習近平:地方問題比中央掌握要嚴峻

據報,習近平就巡視組工作報告審閱後作出若幹點批示:「地方出現、存在的問題、狀況比中央所掌握的要嚴重、複雜、嚴峻,主要在3個方面:黨政領導自我建設和組織建設問題;黨政部門、政法系統腐敗墮落問題;黨群關係及政府和民眾關係的問題」。

習近平:今明兩年中共面臨生死存亡

早前香港《爭鳴》曾報導,今年3月12日晚,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召開常委擴大會議。習近平在會中提到,今明兩年是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並稱,「部分地區民怨到了沸點、民憤接近臨界點。」並認為長此下去,中共「面臨的政治危機會加劇,局部地區會爆發危機。」

此前,《動向》2012年5月份曾報導,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的習近平在中共中央、國務院部委辦書記、部長政治學習班上,稱當前中共存在3大危機:政治危機、政局穩定危機、民心黨心危機。

2012年5月,《爭鳴》的報導說,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承認「黨和國家正處於非常時期」。

前高層智囊陳平:中國將爆發革命

今年1月,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早年曾任中共高層政治智囊的陳平接受臺灣媒體《新新聞》的專訪。訪談中,在談到中國的發展趨勢時,陳平認為:「中國三年一定會發生革命,即便是中國第五代的領導人也改變不了這大趨勢!」

陳平並預測,革命最終是來自於社會大規模的抗爭中,最後走向結束一黨專制,開放報禁與黨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