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塔利班和談是巴基斯坦內政(組圖)

發表:2013-11-03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蘭堡政府代表原本馬上要跟馬哈蘇德(左)開展和談。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巴基斯坦怒斥美國以無人機炸死塔利班分支領袖馬哈蘇德等同毀掉該國和平談判進程後,美國國務院回應稱,和談純屬巴基斯坦的「內部事務」。

國務院的一份聲明重申美方無法證實馬哈蘇德到底是否被殺,同時強調美國與巴基斯坦在終結極端分子暴力行為上有著「共同戰略利益」。

巴基斯坦外交部星期六(11月2日)召見了美國大使,就馬哈蘇德星期五被殺一事提出抗議。

伊斯蘭堡原定在星期六派出代表團到北瓦濟里斯坦與馬哈蘇德開展對話。內政部長尼薩爾評論說:「這不是殺死一個人而已,整個和平進程都死了。」

BBC駐伊斯蘭堡記者M·伊利亞斯·汗報導說,許多人認為馬哈蘇德之死將讓其他傾向和解的派系有機會取而代之,其中包括由汗·賽義德·沙伊納領導的派系。

記者說,賽義德·沙伊納繼承了於5月被無人機炸死的另一位指揮官拉赫曼的席位,拉赫曼生前一直主張與伊斯蘭堡和談,也曾角逐巴基斯坦塔利班領導人席位。


內政部長尼薩爾:美國空襲「鑿沉」了和談。

巴基斯坦塔利班最高權力機關星期六開會商討馬哈蘇德的繼任人選。未經證實的消息稱,賽義德·沙伊納已當選為新領導人。

美國國務院稱已知悉有關報導,但同樣無法證實消息真偽。

美國指控馬哈蘇德策劃了2010年紐約時報廣場的未遂炸彈襲擊,曾懸賞500萬美元通緝馬哈蘇德。

在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名高級指揮官不久前被美軍在阿富汗抓獲後,這次馬哈蘇德被殺成為對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又一打擊。

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塔里克威脅將進行報復,並稱馬哈蘇德的「每一滴血」都將變成一位自殺炸彈襲擊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