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不可不知的常識

發表:2013-11-0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戴隱形眼鏡不可不知的常識

1、可不可以戴隱形眼鏡睡覺?

軟性隱形眼鏡是不可以戴著過夜的,但是角膜塑形鏡這種硬性隱形眼鏡是需要在夜間配合治療近視用的。因其材質的特性,有很高的透氧率,加上其特殊的角膜曲率設計,夜間佩戴能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2、戴隱形眼鏡可不可以化妝?

戴隱形眼鏡時可以化妝,但最好先戴眼鏡後化妝,先取鏡後卸妝。

3、每天最多可以帶多少個小時?

每天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長短,其實視個人角膜狀況而定,但基本上每天不建議配戴超過12個小時以上,每週建議5~6天。若是配戴美瞳則要更謹慎,每天勿戴超過10小時,最好每隔一天再使用一次。

4、隱形眼鏡是不是越薄越好?

不是絕對的。對於軟性隱形眼鏡來說,薄的隱形眼鏡提高了舒適度,但是其成形性較差,不容易正確佩戴,同時鏡片易乾燥、脫水,造成角膜乾燥、染色,而且鏡片易破損。

5、感冒發燒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感冒發燒要取下隱形眼鏡。因為這時候眼睛局部抵抗力下降,淚液分泌減少,眼內的不致病菌如枯草桿菌等,會在角膜和鏡片中大量繁殖,其代謝物會阻塞隱形眼鏡微孔,使角膜因呼吸障礙而缺氧,組織細胞代謝受干擾,抗病能力減弱,容易被外界致病微生物乘虛而入,發生細菌性角膜潰瘍。另外,進入有強酸、強鹼或其他有毒物質的環境時,不能戴隱形眼鏡。因為它會吸附這些物質,從而對角膜乃至眼睛產生傷害。

6、沙塵天氣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沙塵天氣中,慢性氣管炎患者和老人小孩盡量不要外出;如有沙塵進入眼睛,不要用手揉搓,應迅速閉上眼睛,輕輕用眼皮擠壓眼睛,刺激眼淚流出並把異物帶出。建議市民多喝水,多吃水果,加快體內各種代謝廢物的排出,出行盡量戴口罩,近視人群尤其注意不要佩戴隱形眼鏡。

7、哪些人不宜戴隱形眼鏡?

糖尿病、孕婦及患有免疫系統疾病的人,因其影響眼部腺體分泌,容易造成眼乾,所以不宜戴隱形眼鏡。不規則散光、角膜邊緣有新生血管的近視患者,則不能戴軟性隱形眼鏡。

正確的佩戴步驟

1、處理隱形眼鏡鏡片前必須洗淨雙手,用沒有毛絮的手巾擦乾雙手;

2、確保指甲已經剪短,以免誤傷眼睛或損壞隱形眼鏡鏡片;

3、將隱形眼鏡置於食指指尖,使鏡片成形,並觀察鏡片是否正反面顛倒。隱形眼鏡正反面識別的辦法是:將鏡片托在食指尖上保持與眼睛水平一致,然後觀察鏡片邊緣。鏡片正面時,其邊緣呈碗狀;鏡片反面時,其邊緣呈盤狀(邊緣輕向外微撇);

4、眼睛向前看,用托隱形眼鏡手的中指向下輕拉下眼瞼邊緣,另一手的中指將上瞼邊緣向上輕輕拉起(注意這隻胳膊不要遮擋另一隻眼睛的視線,可將其抬高使手從頭頂垂下),此時黑眼球要暴露完全;

5、將托著隱形眼鏡的食指漸漸移近眼睛,並使鏡片吸附在眼球上;

6、眼睛輕向下看,慢慢放開拉住眼瞼的手指(建議先松拉住上眼瞼的手指),自然眨眼;

摘隱形眼鏡時,眼睛可輕微向上看,用一隻手的食指輕拉下瞼,另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輕擠鏡片中下部,將鏡片取出。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