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牽頭萬人簽名反CNN 引起反彈(組圖)

發表:2013-11-06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時報》星期二引述CNN的一名發言人通過郵件指出,有關襲擊事件的評論是「一篇觀點文章」。這名發言人寫道,「就像cnn.com上所有的觀點文章一樣,文章表達的只是作者的觀點,並不反映CNN的立場。」(CNN網頁截圖)


簽名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美國媒體CNN網站上出現同情北京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責任人的言論,在中國持續引起反彈。有人在中華網發起反對CNN的簽名活動,數萬人響應。但也有觀點認為,簽名運動恐被中國官方輿論導向。CNN發言人稱,有關襲擊事件的評論僅是其網站上的一篇觀點文章,不反映CNN的立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網站上近日出現一篇文章,評論北京天安門金水橋日前發生的汽車襲擊事件。

文中說「這是一起精心準備的恐怖襲擊,還是一個掙紮在中國巨大發展機器邊緣的民族倉促組織的絕望吶喊?」文章還提到,維族長期遭到中國政府的壓制,並且質疑中國官方對事件的定性。

萬人簽名 CNN滾出中國

中國官方媒體中華網的中華論壇發起一項名為「請支持新疆恐怖份子的CNN滾出中國!萬人大簽名!」的投票活動,相關帖子被置於論壇首頁並被置頂。

該網帖譴責CNN為反華勢力,故意歪曲報導事件,為恐怖份子犯罪找藉口,又聲稱代表十三億中國人要求CNN滾出中國。直到記者截稿前,簽名已經突破7萬人。

前中國社科院學者張博樹週二對本臺表示:「媒體是獨立的,可以有報導自由,是否公正客觀可以由社會公義來討論,去抵制反對,我覺得大可不必。弄不好又是國家鼓搗的憤青型的東西。現在中國自稱在崛起,但在這個過程中要面對各種批評。天安門發生這樣的事情,國外的媒體會有各種各樣的報導,有些報導不一定完全客觀公正。但是反過來說這也是和中國自己信息不公開是有關係的。還是要用平和的心來面對外部的批評,不管是政府還是人民都應該這樣。」

網民反彈:不要代表我

本臺記者週四查看相關網帖,簽名人數已經接近5萬人,留言板中出現大量的粗言穢語,有的則聲稱是美國政府和日本政府操作了這起恐怖事件,揚言要炸掉白宮和靖國神社,還有的要求重現「9.11」事件。不過,這一投票行為也引發一部分網民的反彈,他們指這是官方利用五毛(收取官方費用的網評員)和煽動左派人士進行的輿論導向行動。

還有網民也反擊簽名者說,CNN因遭到中國政府屏蔽無法實現落地中國播出,其新聞網站依據敏感程度也會遭到屏蔽,所以不存在CNN滾出中國這一說法。還有的則批評這些簽名人士沒有去瞭解漢族和維族的矛盾,也不知道北京長期以來對新疆採取的高壓統治。

關注網路輿論的網民菊花週二告訴本臺記者:「這些簽名的人也只是一部分網民而已。有理由相信這個簽名活動是為了配合官方的報導進行的,前幾天官方媒體都在不停的刊發文章反對CNN,央視也都有類似的新聞報導,關注這些媒體和新聞的無非是左派和親政府人士,簽名活動也只代表他們這些人的立場,怎麼能說代表13億中國人?海外批評中國政府的負面新聞很多,官方只是抓一個美國的媒體就是CNN來做典型,再弄得像個批鬥會似的,給人一種萬眾一心的錯覺。」

回應:不代表CNN立場

美國《紐約時報》星期二引述CNN的一名發言人通過郵件指出,有關襲擊事件的評論是「一篇觀點文章」。這名發言人寫道,「就像cnn.com上所有的觀點文章一樣,文章表達的只是作者的觀點,並不反映CNN的立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