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發手勢控制汽車 電影情節或成真(圖)

發表:2013-11-06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目前,網際網路巨頭谷歌(微博)及汽車廠商福特均在研發支持手勢控制功能汽車。或許很快,司機師傅們只需要揮一揮手,就可以隨意打開窗戶或者空調,就像電影《少數派報告》(Minority Report)中的阿湯哥那樣。

資訊網站BusinessInsider援引《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的報導稱,此類汽車通過車載攝像頭識別特定手勢,以此來替代汽車儀錶盤上的各種旋鈕和按鈕。

從谷歌和福特分別發布的專利申請書可以看出司機該如何利用手勢來進行操作,如何利用揮手這個動作開關窗戶等。比如,在方向盤附近打響指會啟動雨刮器或者指示燈;在儀錶盤前面扭動手部可以打開空調或者車載收音機;用手指一下就能夠打開天窗等。

一直在研發無人駕駛汽車的谷歌,還藉此提出了另一個願景,即,乘客可以利用手勢來為車載計算機指示方位。不過,谷歌表示,在仍需要司機來控制汽車轉向的時代,手勢識別將是最有用的,因為其能夠讓司機在開車時不被各種按鍵分神。

谷歌在其專利說明上寫道,「用戶在操作一輛機動車時,能夠執行一些額外的功能,比如,地點導航、調整車內溫度,或者調整音樂音量等。

用戶能夠在車內一定區域進行手勢操作。比如,方向盤、空調出風口等。預設手勢或許包括,車內乘客通過手、手指、胳膊、腿部和頭部等部位做出的任何手勢。預設手勢或包括,掃手、輕拍、指向、抓取、聚攏或者擺手等。」

谷歌提出,在車內裝載三維立體式視頻攝像頭,以此來識別手勢,並通過語音或顯示對所選功能進行確認。谷歌列出了可進行手勢控制的功能名單,其中包括,調整車載音頻聲音大小或單曲快進、調整空調風速或溫度等。

谷歌還提出,手勢同樣還能改變巡航控制系統(cruise control system,CCS)速度,調整座椅位置等。

至於這個手勢識別系統將如何運作,谷歌是這樣描述的:「如果用戶在窗戶附近的區域內做出掃手的動作,機動車會確定動作幅度,進而根據手勢幅度決定車床打開的程度。」

除了谷歌,福特汽車也發布了類似的專利聲明。他們的手勢識別汽車控制系統也是利用攝像頭,來獲取司機意圖的相關信息,並對指令進行識別。借由福特的專利,用戶可以通過拉動一條虛擬的車窗繩來打開天窗,或者利用手勢控制擋風玻璃上的平視顯示器等。司機可以通過拇指豎起或拇指朝下等動作來確認手勢操作。

此外,福特的這個系統還能夠告知司機注意前方道路狀況甚至識別車主身份。

不過,福特並非首個開發裝載手勢識別系統的汽車廠商。在去年的消費者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中,梅賽德斯·奔馳就已經展示了一個基礎的手勢控制系統。

来源:騰訊科技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