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人霧霾研究:健康人6天變黑肺(圖)

發表:2013-11-06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翻攝網路)

【看中國2013年11月06日訊】黑龍江省多地發生霧霾,尤其哈爾濱市,10月下旬嚴重霧霾剛剛散去,11月3日又再次遭遇嚴重霧霾圍城,多地能見度不足50米,空氣質量為74個城市中最差。民眾對大紀元表示,空氣很嗆人,並指責官方所稱霧霾原因糊弄百姓。

哈爾濱再現嚴重霧霾 民稱嗆人

據陸媒報導,哈爾濱市11月3日上午再次遭遇嚴重霧霾天氣,早上的空氣污染指數高達346,屬嚴重污染級別,PM2.5數值也高達296,空氣質量為74個公布數據的城市中最差的城市。

大霧導致哈爾濱市部分飛機航班延誤,高速公路關閉。哈爾濱市太平國際機場發布航班延誤紅色預警,稱從3日早6時開始,飛機航班均不能正常起飛或者降落,預計下午13時以後才會有飛機起飛的可能。哈爾濱到伊春、綏化到北安有部分高速公路站點3日早8時前因大霧關閉。

凌晨5時40分的哈爾濱全城被大霧籠罩,市區內有多個地區能見度不足50米。直至7時路上車輛仍然速度緩慢,路上行人又都戴上了口罩,或者捂著鼻子行走。

哈爾濱市南崗區民眾郝女士對大紀元表示:「能見度就能有2米那樣,從我家樓上往外看什麼都不清楚,空氣還比較嗆人,一直到10點多才散。」

哈爾濱市民眾張女士也對大紀元表示,雖然這次霧霾沒有前幾天那麼嚴重,但是不帶口罩還是出不了門。

哈爾濱環保網發布空氣質量數據顯示,哈爾濱市空氣污染從10月29日開始逐漸加劇,從良到輕度污染、重度污染,以至3日的空氣嚴重污染。哈爾濱市有12個空氣質量監測點當天的空氣質量污染綜合指數AQI均達到300左右,屬重度污染或嚴重污染。其中AQI數值最高的南崗學府監測點達到383,嚴重污染達到最高級別。

黑龍江省氣象臺於3日6時30分許發布,黑龍江省大慶市、哈爾濱市、綏化等地均發布了大霧橙色和黃色預警,並稱未來6至12小時內還將出現大霧,能見度小於50米或200米。並要求民眾在如此嚴重污染天氣盡量不要出行。

霧霾再現民眾追問何因 認為官方糊弄百姓

10月份籠罩哈爾濱市乃至東北三省的嚴重霧霾已令民眾產生強烈恐慌,紛紛質疑霧霾成因到底為何,此次哈爾濱市再現嚴重霧霾,導致民眾紛紛質疑,霧霾究竟何因。日前官方稱系東北三省冬季燃煤取暖排放的粉塵和當地農民秋季焚燒秸稈所致。東北民眾對此說法並不相信,認為其是在胡說。

哈爾濱市道裡區一位女性民眾對大紀元表示:「哈爾濱最近總有霧霾,要說燒煤年年也都燒,也不是今年才開始燒。我們東北這些城市年年都供暖,天氣都正常,也不可能是今年供暖燒煤才這樣,我覺得沒啥關係。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是北京刮過來的吧!」

長春市民眾冷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長春市從10月份的嚴重霧霾過後,空氣質量一直很糟糕,空氣中總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令人感到呼吸困難。對官方給出的霧霾解釋,他表示是糊弄人的說法。

他說:「說農民燒秸稈引起霧霾,那是胡說。農民年年燒秸稈,難道只有今年飄到城市裡來?說城市供暖燒煤引起霧霾更是不對,現在都是熱電廠集中供熱,電廠一年四季天天燒煤,為什麼沒見霧霾。再說空氣中那股腥臭的味道跟屍體腐爛似的,這又怎麼解釋呢?官方的說法根本就站不住腳,太可笑了,就是在糊弄老百姓呢!」

杭州「最美馬拉松」遇霧霾遭吐槽

除了東三省,中國全國多地連日來「霾」伏重重,週五(11月1日),北京在一週內第三次深陷霧霾,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週六(11月2日),北京市氣象臺繼續發布霾黃色預警和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而北京南部霧霾最嚴重,一度能見度僅有20-30米。

週六,京津地區、遼寧中南部、陝西、山西、河北、山東中西部、河南大部、江蘇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都出現霧霾。山西、河南、山西、山東、河北等部分地區有大霧,能見度最差不足百米。

受大霧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山東、四川等地部分高速路段通行受阻,部分機場出行航班延誤。

3日,浙江杭州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23000名跑步愛好者在漫漫霧霾之間鳴槍開跑,杭州國際馬拉松一度有著「最美馬拉松」之稱。但當天杭州霧霾情況卻很嚴重,招來馬拉松參賽者的吐槽。「杭州市真有遠見,今天2013杭州國際馬拉松請來那麼多的人體吸塵器。」

根據杭州市氣象局前一天發布的大霧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主城區有能見度小於500米的濃霧。4日,浙江省環保廳發布的各縣級城市AQI(空氣質量指數)實時數據顯示,杭州、紹興多地3日AQI居高不下,且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

研究:6天「鮮肺」變「黑肺」 且無法逆轉

陸媒報導,中共環保部專家王金南11月2日公開表示,目前中國幾乎所有的污染物排放量都是世界第一,中國在環保方面存在問題,中國的飲用水安全及大氣污染問題也極其突出,環境污染、生態破壞、氣候變化三個環境問題已經成為壓在中國頭上的三座大山。

復旦大學最新研究發現,PM2.5進入肺組織可導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的發生。不僅如此,實驗發現,大鼠氣管被滴注PM2.5懸浮液6天後,肺組織變硬,成為「黑肺」,且幾乎無法逆轉。

有中共官媒報導,中國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佔全球新增比例的20%以上,其中因患肺癌、肝癌、食管癌、結直腸癌、宮頸癌、胃癌、乳腺癌和鼻咽癌8種癌症死亡的人數,大約佔中國癌症總死亡人數的80%以上。

民眾問責:中國霧霾誰之罪

目前中國大部分國土均遭嚴重霧霾籠罩,整個中國陷入「十面霾伏」。

有民眾譏諷:上次霧霾說是老百姓燒秸稈,這次應該是萬聖節前燒紙燒的吧?

有民眾質問,中國霧霾誰之罪: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全國霧霾,霧霾全國,中國如此不計國人生存式的發展!暗無天日的中國霧霾大災難,是誰人之罪?

還有民眾表示,為什麼中國總有霧霾呢?「霧霾,霧霾」,不是霧就是霾,悟和埋,共產黨誤國誤民,自掘墳墓,老百姓悟天悟道,埋葬中共!

籠罩中國的霧霾「正在空襲朝鮮半島」

近日,韓國多家媒體稱,籠罩中國的霧霾「正在空襲朝鮮半島」,韓國相關部門已提醒老人和小孩盡量避免外出活動。

報導稱中國霧霾中含有鉛、鎘、砷等重金屬成分。報導批評中共政府一直沒有公開污染物質排放源頭的相關信息,而污染來源都集中在靠近朝鮮半島的中國東部沿海地區。

日本媒體也報導稱,冬季即將到來,日本環境省擔心中國東北、華北等地攜帶污染物的霧霾隨著西北風可能飄向日本。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