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繼承者成西班牙新女首富(組圖)

發表:2013-11-0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國際巨頭服飾集團ZARA的聯合創始人,西班牙女首富Rosalia Mera於8月突然離世,享年69歲。這位女企業家,以約47億歐元的財富在福布斯榜上排行66位。

 


前西班牙女首富Rosalia Mera

西班牙媒體報導稱,Mera因突發性腦溢血身亡,當時的她正在地中海梅諾卡島上度假。上週四,她被小島上的醫院轉移至私人定點醫院,但在當地時間晚間8點30分,她離開人世。ZARA的母公司Inditex發表哀悼稱:我們失去的是一個為了公司的創始、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的元老級前輩。

 


西班牙新女首富Sandra Ortega Mera

最新據彭博社消息,其女兒Sandra Ortega Mera,作為順理成章的繼承者瞬間成為西班牙的新任女首富,讓局面一度成為「世襲模式」。

ZARA公司是由Rosalia女士和她的前夫Amancio Ortega聯合創立的,Amancio目前以淨資產570億美元列舉2013全球富豪榜第三位,排在墨西哥電信巨頭 Carlos Slim Helu(730億美元)和Bill Gates比爾蓋茨(670億美元)之後。

 


其父親是全球位居第三的富豪


zara的的輝煌帝國

1944年1月28日,Rosalia Mera Goyenechea 生於西班牙。這個女億萬富翁從一名小裁縫白手起家,11歲的時候輟學進入一家小服裝店當工人。1966年,22歲的Mera同Amancio Ortega步入婚姻,9年以後開始了第一家ZARA小店,這家不起眼的小店位於拉科魯尼亞,是西班牙的一個港口城市。

這家Zara漸漸擴張至整個世界,數年之後,Mera將這家公司改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店。她和丈夫開始創立Zara母公司Inditex,也就是如今擁有著包括 Massimo Dutti、Bershka、Pull&Bear在內的Zara時尚王國。

ZARA帝國的輝煌不言而喻,這也迫使Rosalia女士的女兒Sandra在繼承了其母親90%股票後,市值達73億美元,成為繼其母親之後,西班牙 的新任女首富。在其母親Rosalia Mera Goyenechea 在世之時,她持有Rosp Corunna公司86%的股權,而剩下的14%則由女兒Sandra持有,去世之後該部分股權中8%過繼給其子 Marcos Ortega Mera。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