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辦冬奧會 勞民傷財又一例

作者:太一叮 發表:2013-11-07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中國奧委會正式向國際奧委會提出,由北京與河北張家口聯合申辦二○二二年冬季奧運會。與當年北京申辦奧運會相比,今次民間冷淡以待,甚至有不少人反對,認為這是窮折騰,官方的奧運淪為民間的惡運。

留下數不清的豆腐渣工程

近年中國連續主辦多項大型國際活動,從北京奧運、上海世博、廣州亞運到深圳大運會,當局砸進上萬億元,但收益卻少之又少,百姓反而苦不堪言。當局口口聲聲辦「盛事」有助於提升國際形象,實際上這些「盛事」除了給官員臉上貼金,只留下數不清的豆腐渣工程。

當年北京為辦奧運投入幾千億元搞建設,整個京城成為一個大工地,但表面的繁華卻掩藏不住內裡的腐臭。北京奧運結束後,幾乎逢雨便成災,當局為奧運投入巨資搞的市政建設,在暴雨下土崩瓦解,把為政者好大喜功的醜陋面目暴露無遺。

深圳為了舉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不惜豪擲數億元人民幣打造豪華天橋,據說採用航空級鈦合金鋁材、光能動太陽板,四個出入口皆配備扶手電筒梯及升降機,由上俯視,形狀猶如一朵盛開花卉,可謂美輪美奐。但大運會過後,卻發現天橋問題層出不窮,包括扶手電筒梯經常失靈、LED燈未能亮起、排水孔堵塞等等,每逢下雨都會出現積水,根本無法正常使用。

廣州二○一○年舉辦亞運會,斥資近五千萬元在全市十六條橋樑路面鋪設替代瀝青的黑漆,豈料掉漆問題嚴重,以致路面凹凸不平,屢出故障,當局不得不宣布終止黑漆路面試驗,五千萬元又泡湯。

以上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內地當局不惜勞民傷財為體壇盛事打造面子工程,最終丟盡面子,淪為國際笑柄的例子數不勝數,遍佈各地的豆腐渣面子工程,已經成為執政者臉上的醜陋瘡疤,也成為百姓心中永遠的痛。

一個盛會倒一批官員,不知又有誰會倒臺?

更重要的是,每逢盛會,當局勢必如臨大敵,安保工作草木皆兵,整個城市折騰得天翻地覆。深圳大運會期間,禁止買菜刀、禁止上訪、禁止電動車上街,還將八萬「高危人群」遣送出境,全廣東省洗太平地,開幕與閉幕當晚,深圳機場停運,為了當局的面子,一座城市被搞得雞飛狗跳,民不安生,這樣的運動會辦它做什麼?

想當年,首次代表中國申奧的陳希同,京奧開幕時已身陷監牢;而上海世博開幕時,帶隊申博的陳良宇正在牢中服刑;深圳申辦大運會時的市長許宗衡也已被處以重刑。一個盛會倒一批官員,已成為中國特色現象,北京今次申辦冬奧會,不知又有誰會倒臺?其實,這些年中國該爭的光爭了,該揚的威揚了,現在輪到當局沉靜下來,不缺錢的中國與其不惜工本舉辦盛事,還不如腳踏實地改善民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