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爆炸案嫌疑人被逮 天網義工:查無此人(圖)

發表:2013-11-08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原爆炸案發生後,警察在山西省委大樓外執行警戒。

BBC:山西爆炸案嫌疑人「承認蓄意報復社會」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中國媒體報導說,山西爆炸案嫌疑人交待了蓄意製造爆炸報復社會的犯罪經過。

早些時候山西省警方宣布,發生在太原市中共山西省委門前的爆炸案已經偵破,犯罪嫌疑人豐志均被抓捕歸案。並從豐志均住處繳獲了自製爆炸裝置,以及作案車輛等大量犯罪證據。

中國媒體報導說,犯罪嫌疑人豐志均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交待因為對社會不滿而蓄意製造爆炸。目前,相關審訊和調查取證等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11月6日在太原發生的這起襲擊共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受傷。

據悉,41歲的豐志均是太原市本地人,曾因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九年。

事件發生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引起廣泛關注。BBC在北京的記者威廉姆森說,中國當前正處於緊張氣氛之中。

而在山西爆炸案之前,10月28日,北京市發生導致多人死亡的天安門撞車襲擊事件。

就在週五(11月8日),中國國務院辦公廳公開發布《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管理辦法》。管理辦法指出,應急預案是「各級政府及其部門、基層組織、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為了依法、迅速、科學、有序應對突發事件」而預先制定的工作方案。


法廣:中國警方聲稱抓獲太原爆炸案嫌犯 當地網民尋找嫌犯蹤跡卻未果

中國警方破案神速,週三發生在太原省府門前的爆炸案的嫌犯今天凌晨已被抓獲,據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嫌犯名叫豐志均,今年41歲,是太原市杏花嶺區人,曾因盜竊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警方從其住處繳獲了私自製造的爆炸裝置,發現了大量犯罪證據。豐志均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11月6日早晨,太原省委門前發生的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八人受傷。十多輛車輛受損。

不過,不知是警方審問時一時疏忽,還是新華社記者報導心不在焉,中國官方新華社的報導居然絲毫沒有提到嫌犯作案的動機。報導也沒有提供任何有關豐志均職業身份等方面的信息。

本臺試圖向密切跟蹤中國國內維權以及訪民事件的六四天網尋找信息,家住太原市杏花嶺區的六四天網義工李茂林先生向本臺表示,他在新華社發稿之後,走遍了當地的居委會與辦事處,甚至詢問了公安部門的職工,均沒有找到任何有關豐志均的消息,他說,一般來說,已犯罪被判刑的人應該非常容易找,但是,令人驚訝的是居然沒有任何人知道豐志均是誰,李茂林懷疑此人是否確實存在。

中國官媒在太原爆炸事件發生後連續發表試圖息事寧人的評論,要求輿論不要在事件發生後散佈驚慌和悲觀言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