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召開之際 青海藏僧自焚(組圖)

發表:2013-11-12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1月11日自焚的青海省班瑪縣阿什瓊寺僧人次仁傑。

美國之音:青海藏區僧人次仁傑11月11號自焚

【看中國2013年11月12日訊】據流亡藏人組織自由西藏發布的消息說,青海藏區果洛州班瑪縣阿什瓊寺年僅20歲的僧人次仁傑11月11號自焚,他是今年9月以來第一位自焚的藏人,也是 2009以來自焚的第122名藏人。

自由西藏的消息說,次仁傑的自焚抗議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大約5點半,他自焚後被當地警方送往醫院,得以存活,但是傷勢嚴重。

據自由西藏的新聞稿報導,次仁傑在班瑪縣城自焚後,警方馬上趕到現場,扑滅了他身上的火,並把他送到班瑪縣城醫院。當地大約有200名僧俗藏人從次仁傑所在的寺廟集結後,前往醫院,希望索回次仁傑,確保他不會受到安全部隊的虐待。警方阻止這些藏人探訪次仁傑。由於次仁傑傷勢嚴重,他目前已經被送往青海省會西寧的大醫院治療。

當地藏人說,次仁傑自焚是為了追求六百萬藏人的自由,希望達賴喇嘛回到西藏。他的此次自焚抗議活動正值中國共產黨在北京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之際,因此更加敏感。



次仁傑自焚現場。(受訪人提供)

自由亞洲電臺:青海班瑪縣一僧自焚

青海省班瑪縣阿什瓊寺僧人次仁傑於星期一自焚抗議,被送醫搶救,目前生死不明。

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覺囊福利協會會長倉央嘉措告訴本臺,青海省果洛州班瑪縣阿什瓊寺僧人次仁傑於星期一自焚。

他說:「今天(11月11日)地方時間下午約5點40分,班瑪縣亞日堂鄉阿什瓊寺的20歲僧人次仁傑在班瑪縣城以自焚抗議中國當局在藏區實施的高壓政策。隨後不久,縣公安人員和武警趕到現場將他身上的火扑滅,並直接帶往縣醫院。當局立即在醫院四周部署軍警,不准任何人進出。」

倉央嘉措表示,有關自焚僧人次仁傑呼喊的口號暫時不清楚,據說他重度燒傷,但因醫院已被軍警封鎖,他的情況便無從打聽。

倉央嘉措表示,目前當地僧俗藏人正前往縣政府要人:「剛剛與境內聯繫得知,阿什瓊寺僧人和當地藏民超過上百人先聚集在寺院,現在正前往縣城。當地局勢在今晚有可能會陷入緊張局面。」

青海班瑪縣境內一位要求匿名的藏人向本臺透露當時藏民聚集的情況。

「自焚事件發生後,僧俗藏人聚集後決定前往縣城索要自焚者次仁傑,當時有藏人向大家呼籲要謹慎行事,以和平方式要回自焚者,不可惹事生非。」

次仁傑成為境內藏區已被證實的第122位自焚藏人,也是班瑪縣第2位自焚者。

據介紹,他的父親名叫謝普,母親名叫仁珍,都已50多歲。他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上有七個兄姐。

(節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