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健腦 補腦的食物有哪些?

發表:2013-11-1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不同的人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補腦,比如有的人想針對記憶力補腦,而又的人就想通過其它的方式。下面就是幾種常見的補腦的方式。

以食補腦的食物有些什麼?

1、有的人氣血不足,導致腦部供血不好,出現頭暈頭疼的狀況。這樣的人在中醫多見,適合吃一些阿膠紅棗類的食物達到以食補腦的目的。

2、增強食物營養以達到補腦的效果

(1)吃新鮮的魚: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每週吃一到三五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是利於腦部的極佳食品。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2)大蒜:大腦活動的能量來源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3)水果: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4)胡蘿蔔:它富含的維生素和β-胡蘿蔔素。有專家指出如果常年補充β-胡蘿蔔素,可以幫助大腦增強記憶,還能保護大腦其他思維功能,如減少痴呆症患病機率等。

3、核桃。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腦的結構物質完善,從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腦力。所以人們都把它作為健腦食品的首選。

4、木耳和大豆健腦提高記憶力。木耳含有脂肪、蛋白質、多糖類以及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是補腦健腦的佳品。大豆含有蛋黃素和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每天吃上一定數量的大豆或大豆製品,能很好地增強大腦的記憶力。

要以食補腦的食物其實有很多,在進行食物補充的時候,要知道補腦的食品也不是多多益善。像海鮮類貝類食物,雖然是食物進補的較好選擇,但由於它的種種潛在的因素,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