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三中全會凸顯中國問題嚴重(圖)

發表:2013-11-13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三中全會期間,北京高度戒備。(東方日報/博訊網)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十一月十二號,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在四天會議期間在歐洲的重要德文媒體普遍認為,中國在經濟、環境和社會問題上面臨難以解決的問題,以往的改革方法已經失效。

十一月十二號,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由於近年來歐洲的經濟發展一直不景氣,中國作為投資和進出口對象對歐洲的經濟有著重要影響,因此,歐洲媒體對中國國內形勢的變化,經濟、政治問題的政策非常關注。三中全會召開幾天來,很多歐洲的重要的中國問題專家和記者都公開發表了對三中全會,及中國問題的看法。

關於三中全會,瑞士中國問題專家奧斯莫夫認為,由於現在中國共產黨的機制每十年換代一次,新上任的領導人希望利用這樣的會議穩定自己的地位。三中全會是這次換屆後的一次重要的會議。所以習近平首先希望能夠通過會議穩定自己的權力。但是,雖然在過去一年清算了他的最大的反對者薄熙來,把他關進了監獄,但他在黨內、軍隊和地方都還有追隨者,所以一個重要問題是這些人是否會擁護習近平。

關於中國社會的現狀,奧斯莫夫認為,人們都看到中國現在已經面臨巨大的問題,經濟、環境和社會公正問題。所有這些問題使得中國現在的形勢和一九七八年時鄧小平等人遇到的問題一樣,想要改革非常困難。而習近平已經明確地表示,他絕對不會進行根本性的政治改革。

瑞士著名中國問題記者芭芭哈·呂媞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到了一個節點,經濟增長已經是十年來最低的速度。不保持增長,就會崩潰,保持就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但是這個經濟上結構的變化要求共產黨必須交出部分權力,這對共產黨來說是困難的。

在環境問題上,中國面臨的形勢越來越嚴重。現在百分之七十的河流被污染。每年有十六萬人死於環境污染。雖然政府已經意識到必須治理環境。可在地方由於利益,各項發展還在繼續污染環境。

在腐敗問題上,中國在透明國際公布的2012年的調查中,位於第八十名,甚至排在突尼西亞和斯里蘭卡之後。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五涉及黑色經濟,層層都有腐敗。

呂媞認為,中國社會的不公正和這些經濟環境問題使得社會的爆炸性危機一直在增長。奧斯莫夫也認為,最近三十年中國已經形成一個利益集團,三中全會後有重大改革幾乎是不可能的。

(略有刪減)

原標題:歐洲德文媒體普遍認為:三中全會凸顯中國問題嚴重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