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七大自然奇觀(組圖)

發表:2013-11-1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由《科學》雜誌評選出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觀,激勵著人類不斷對大自然展開「親密接觸」。在為之驚嘆的同時,讓我們一起來分享地球上的這七個獨有的畫面。

1、委內瑞拉永無止境的暴風閃電

神秘難解的卡塔通博閃電現像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這種現象發生在委內瑞拉的馬拉開波湖和卡塔通博河的交匯處。這種由雷雲堆積形成的閃電每年中約有140至160個晚上都會發生每晚多達280次的閃電,並且閃電形成的電弧可以達到5千公尺長,其強度高達40萬安培,可視距離遠至400千公尺。據專家介紹,形成暴風的原因是由於安第斯山脈雷雲的碰撞,而形成閃電的原因是由於該地區沼澤地中的有機物分解所釋放的甲烷等電離氣體堆積在雲的上方形成閃電,因此閃電總伴隨著暴風出現。

2、宏都拉斯的「魚雨」

在宏都拉斯的民間傳說中「魚雨」是很平常的。在每年的五月到六月間,「魚雨」的現象就發生在宏都拉斯的德帕塔蒙托德雅若(Departamento de Yoro)地區。據目擊者稱,「魚雨」現像剛開始時,天色變黑,接著是電閃雷鳴,刮起強風,大雨傾盆而下,整個過程持續2到3個小時。當大雨停止時,在地上可以發現數百尾活著的魚。當地居民把這些魚撿回家烹飪後吃掉。從1989年開始,宏都拉斯人每年都會慶祝「魚雨節」。

3、摩洛哥會爬樹的山羊

山羊上樹的情景只有在摩洛哥才能經常看到。實際上,山羊上樹不僅帶給當地豐富的旅遊資源,而且這些上樹山羊的糞便也是一筆財富。由於山羊無法完全消化這些樹的果實,所以糞便中會留下果實的果核,當地的農民可以在山羊排泄或者吐出後蒐集這些果核,然後用其來做烹調油或化妝品原料。據說這些油的味道很好還有防衰老功能,為此摩洛哥當地農民認為山羊上樹能產生巨大經濟效益。

4、印度喀拉拉邦的紅雨

從2001年的7月25日到9月23日,印度南方的喀拉拉邦一直在零星地降紅雨。血一樣的紅雨傾盆而下,弄髒了人們的衣服。據報導,該地也曾經下過黃色、綠色和黑色的雨。印度政府授權的研究小組發現,雨水是被當地盛產的海藻所釋放的孢子所污染。2006年初期,印度喀拉拉邦科塔亞姆市的聖甘地大學的加德福雷利.路易斯和聖索斯.庫馬爾教授猜測,雨水中的顏色顆粒是由外星球上的隕石塵埃組成。這個猜測一經報導,喀拉拉邦州的紅雨立即引起了世界的關注,但經過氮和碳的同位素比值實驗調查後證實,紅雨中的固體顆粒來源於地球

5、地球上最長的波浪

在巴西,二月到三月間,由於大西洋洋流帶動亞馬遜河,形成世界上最大的波浪,這種現象被稱為「南亞馬遜河的河口高潮」。這種湧潮所產生的波浪高達12英尺(約3.65公尺),並可以持續半個多小時。「南亞馬遜河河口高潮」的名字來源於當地圖皮人的土著語。其本意為「具有巨大破壞力的雜訊。」這種波浪可在其到達前30分鐘前就聽到,它極具破壞力,可以摧毀任何事物,包括樹木、房子及動物。

6、丹麥的黑色太陽

在春天的丹麥,距離日落約一個半小時前,會有一百多萬隻歐洲八哥從各個角落趕來集結成群,形成上面的圖案。這種現像在丹麥被稱為「黑色的太陽」,每年三月到五月中旬,在丹麥西邊的沼澤地可以見到這種景象。這些八哥從南方遷徙而來,白天聚集在沼澤地旁獵食,晚上在蘆葦叢中休憩。

7、美國愛達荷州燃燒的彩虹

當太陽高挂天空時,光線穿過半透明的高海拔卷雲所組成的六角形片狀晶體就會形成一種環地平線弧光,這種弧光是一種以「燃燒的彩虹」而聞名的大氣現象,其原理是太陽光從晶體的垂直面進入,並從底面反射出,就像透過三棱鏡一樣,被分離成一系列可以看到顏色的光線。當在卷雲中的片狀晶體處於最佳位置時(比如說,他們的底面和地面平行時),結果顯示出一種類似彩虹的燦爛光譜。以上的圖片是在2006年6月3日在愛達荷州北部拍攝的,它懸掛在北愛達荷州上方,穿越了數百平方公里的土地,並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