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社區類型 透視美國最新政治人口版圖

發表:2013-11-14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個族裔眾多、文化多元和政治自由的國度。一位資深記者和作家以不同的視角對此做了更新的解讀:從大都市到小鄉鎮,將美國社區劃分為15種類別,勾畫出一幅最新的美國政治與人口版圖。(圖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眾所周知,美國是個族裔眾多、文化多元和政治自由的國度。一位資深記者和作家以不同的視角對此做了更新的解讀:從大都市到小鄉鎮,將美國社區劃分為15種類別,勾畫出一幅最新的美國政治與人口版圖。

《華盛頓郵報》11月12日的博文選登提到,切尼(Dante Chinni)是位記者和《國家拼圖》(Patchwork Nation)的作者,正在參與美國大學的一個有關「美國社區」的研究項目。以下是他通過劃分不同類別的社區形式,勾勒出的一幅美國政治版圖。

有人說,這個列單對解讀新近結束的美國兩州州長(新澤西州和維吉尼亞州)及紐約市市長選舉結果,提供了幫助。

原住民的美西:居住在西部地區的69.5萬人中,有一半為美洲原住民,分布在42個郡。這裡的白人居民最少,家庭收入遠低於美國平均水平。

田園式的美中:從紐約州北部到明尼蘇達州,聚集著2,150萬人口,分布有599個郡,主要以白人和小鎮居住形式為主,對農業的依賴度低於其他的郊縣。

非洲裔的美南:從維吉尼亞州到德克薩斯州,這裡居住著美國40%的非洲裔人口,有1,670萬人,371個郡,家庭平均年收入35,561美元,是15種社區類型中收入最低的人群。

灰白色的北部:從美國西部山區到北部與加拿大接壤地區,再到東部的緬因州,這裡分布著364個郡,1,530萬人口,其中大部分人已年過62。共和黨在這裡的支持率是56%。

大都市居住區:美國的前46大郡中,有人口7,360萬,涵蓋的族裔類別最多,其中25%為西班牙裔,近1/5為非洲裔。歐巴馬在2012年大選中,獲得了這裡65%的選票。

近郊富裕區:在全美222個郡中,一些居住區位於市中心和遠郊的中間地帶,這裡既可遠離都市的喧囂,又不至花費太長時間通勤,擁有3,200萬的富裕人口,平均家庭年收入6.3萬美元。與遠郊居民相比,這裡的人在思想和政治上,更趨保守。羅姆尼去年在這裡獲17%的支持率。

大學城高學歷居住區:全美154個郡的大學城中,有人口1,790萬,其中擁有學士或更高學位者超過1/3。這裡的族裔結構是全美最簡單的,大學生人口比例最高,比全美平均水平高18%到21%。

雪山高地白人區:美國中西部的猶他州,分布有41個郡,人口300萬,主要以白人和年輕人居多,其中30%的人口年齡不到18歲,90%為白人。羅姆尼去年在這裡贏得了74%的選票。

年輕化的西班牙裔中心:美國西南部是西班牙裔聚集區,分布有161個郡,1,150萬人口,平均年齡比全美平均年齡低很多。這裡曾是共和黨人的領區,但隨著更多西班牙裔人口達到投票年齡,這裡的優勢正逐漸轉向民主黨。

老齡化的白人聚集區:從美國北部的達科他州到中西部的大平原地區,分布有161個郡,居住著57萬6,000人口,絕大多數為白人,而且是共和黨人,平均年齡超過62歲。2012年美國大選期間,總統競選人羅姆尼在這裡贏得了68%的選票。

軍事人口聚集區:美國的軍事基地和周邊住民,聚集在89個郡,人口970萬,年齡比其它地區更年輕,族裔也更多元。共和黨在這裡的支持率為14%。

福音派信徒聚集區:在美國東部阿巴拉契亞一帶,分布有373個郡,人口1,250萬。其中85%是白人,只有15%的人具有高等教育學歷。2012年,羅姆尼在這裡贏得69%的選票,代表民主黨的歐巴馬在這裡的得票最艱難。

中部郊縣:在美國東北和中西部地區,居住著1,630萬人口。與周邊郊區相比,他們的收入和受教育程度都更偏低一些。這個地區的民意,在過去幾年,微微搖向民主黨。

城市外圍區:美國有106個郡距離市中心不遠,人口有6,620萬。其中70%是白人,西班牙裔人口呈增長趨勢。這裡可以算是美國最富有的居住區,思想也最不保守。民主黨在這裡的支持率為16%。

工薪家庭聚集區:在美國東部的阿巴拉契亞一帶和斯莫基山脈部分地區,居民人口85萬,其中94%為白人,分布有337個郡。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